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禹洲首推厦门长租公寓 探路存量业务运营转型布局


禹洲首推厦门长租公寓 探路存量业务运营转型布局

中国网4月28日讯 在政府红利支持和租赁市场潜在巨大空间下,长租公寓市场受到各界关注并纷纷试水。

 

 在3月底召开的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就曾透露,禹洲已成立租赁事业部,并将逐步推广长租公寓。

 早在去年下半年,禹洲地产就已正式宣布首个长租公寓项目——禹洲·中央海岸MET青年公寓正式在厦门落地并投入运营。

  

禹洲·中央海岸MET青年公寓概况

 

在业内人士看来,禹洲在长租公寓试水仅为一小步,而背后酝酿更长远的产业布局逻辑。

 首次试水厦门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立长效机制,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北京、深圳、成都、杭州、东莞、海南、青海等各地出台政策鼓励租赁住房,落实租售同权、留住人才等支持政策。作为国内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12座城市之一的厦门,同样备受房地产开发商青睐。

 作为1994年创办于厦门的龙头房企,禹洲无论在区位优势还是项目储备上在长租公寓发力都具有先发优势。

 据悉,禹洲将翔安区西滨立交东侧2013XP05地块、禹洲中央海岸未售SOHO等存量资产作为物业盘点,并推出首个长租公寓项目——厦门禹洲·中央海岸MET青年公寓。

 

 禹洲·中央海岸MET青年公寓地理位置

 

该公寓面向以大学生、单身职场青年、创业团体等为主要租住客户人群。这些年龄段在20-35岁的青年人士,更看重租房设施和社交圈,更愿意把自己的消费比例中租房的比例值调大,以匹配高品质的生活理念。

 MET公寓: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厦门禹洲·中央海岸MET青年公寓项目靠近海边,位于集美区杏林中央海岸小区,地铁1号线地铁站800米内,风景优美,环境宜人,交通便利,易于进出岛内外。

 

 

以往公寓只能提供生活功能需要,创业、社交和生活之间没有关联。禹洲·中央海岸MET青年公寓把创业、生活和社交融合在一起,能够更好的提升生活、创业、社交等条件。

 

 咖啡吧实景图

 

厦门禹洲·中央海岸MET青年公寓提供三种户型,内配家具质量上乘,公共区域设施完善,配套设施包括咖啡馆、健身房、书吧等公共娱乐。周边生活配套有万科里商场,闽蓝生鲜超市等。无论从功能到价位,都能够满足单身人士和家庭生活所需。

 

 健身房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海岸傲居杏林湾第一排绝佳地位,占据杏林大桥北端桥头堡区域,收录了蜿蜒的4公里海岸线,推窗就能看到海景。门禁系统使用智能锁,无需钥匙或卡片,还能智能结算租赁费用,公寓还具有共享空间,可以实现会客功能。

 

 四位一体商住结合 租赁市场布局全展开

 

根据禹洲厦门租赁业务规划,禹洲计划提供四位一体服务,为众多年龄段人群提供具备功能齐全的租赁空间,真正实现商住完美结合。

 

未来, 禹洲将开发长租公寓、短租公寓、众创空间及社区商业四大服务板块。其中长租公寓主要设立青年服务公寓及针对单身、亲子、养老及创业细分客群的公寓服务;短租公寓设立与AIRBNB合作的特色民宿及摄影、户外、读书、电影、音乐等社群主题客栈;众创空间则致力于为互联网创业、文化孵化搭建青年创客空间和交流平台; 除此之外还将设立禹洲主题商业街和禹佳生活馆等社区服务。

 

 玲珑舍大标间实景图

 

除了上述线下物业四大板块,禹洲厦门租赁物业运营计划线上和线下联动,双管齐下,以全方位服务租客。线上运营包括以社区展示、租赁和租后服务为主的租赁平台及以社群论坛、活动、资讯为主的社群平台。

 

目前,禹洲地产公司委托禹佳生活馆全面负责租赁物业日常运营维护、线上平台维护、租赁项目的推广等线上线下全方位托管经营。

 

与此同时,租客还有望通过禹洲金融公司获得租金分期付款、创业贷款及资产打包众筹理财等金融服务。

 

根据禹洲集团全面支持厦门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六大举措”,禹洲将推出开放共享(搭建免费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资源整合(推出阳光租赁房源),专业运营(建立建信住房服务公司), 增信服务(助力信用体系建设),数据支持(发布市场价格指数)及融智融技(推进综合金融服务)等服务板块。

 

增量业务到存量运营转型尝试

 

长租公寓将成为禹洲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禹洲曾表示将积极响应“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号召,满足城市发展过程中不同住房租赁群体的需求,构建美好和谐社会。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强调,发力长租公寓是落实国家政策之举。

 

现阶段而言,租赁模式导致房企资金回笼周期长,资金压力大。禹洲审时度势,善于借助外力搭建合作关系。在2017年11月24日,禹洲地产就出席了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举办的“新时代·新作为——建设银行全面支持厦门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发布会”,并与之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厦门市住房租赁市场的繁荣与发展。与建设银行的战略合作,使禹洲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及全方位的金融支持等综合服务,缓解资金压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 布局租赁市场,对于禹洲地产探索存量资产运营转型提供了潜力巨大的增长机会。

 

一方面,随着市场需求与日俱增,作为自持开发的物业,禹洲地产可以实现存量资产盘活,增加新业务营收,持续产生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并以此促进销售端客户储备和导入,最终有望实现盈利。

 

另一方面,借助禹洲集团在商业、物业、金融等综合产业配套优势,禹洲地产正向品牌管理输出和都市生活运营服务迈出重要一步, 通过社群经营拓展其他板块业务增长、为探寻更大的盈利空间提供契机。

 

据悉,未来禹洲地产将在三方面进行发力租赁业务:一是以国家政策和国务院文件制定发展方向,对相应商办的项目进行适当的改造;二是以自有物业对项目进行运营支持;三是以较低价格获得土地发展长租公寓。今年禹洲地产将持续在厦门、上海及深圳等一二线城市落地布局长租公寓项目。(通讯员 杨雷)

2018-04-28 15:40:2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7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