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风格变化迎合市场需求 新中式成楼市主流


风格变化迎合市场需求 新中式成楼市主流

 近来,新中式的住宅项目在国内房地产市场大量涌现,备受追捧。尤其是在当前楼市调控的惨淡季节,开发商们对于新中式更是有着痴迷一样执著,有的项目本身是欧式风格,宁可拆了也要改新中式,也有的地王项目受困高地价,却将新中式定位为突围的手段,于是一时间,各种新中式项目开始纷纷涌现。

 

  据了解,位于北京五环的某楼盘最初主打法式奢华别墅,从售楼处到样板间都是法式风格,而如今却改弦易辙,从样板间开始就改为新中式风格呢?销售人员表示,主要还是因为意向购房人的喜爱,由于不少积累客户都是亦庄和CBD区域的高端购房人,非常认可新中式,所以宁愿改掉原有的也要迎合当前需求。

  不仅是在售项目纷纷改外立面、改样板间,迎合购房人对新中式住宅的爱好,大型开发商更是将新中式产品定位为新的高端产品线。

    除了白墙黛瓦的江南民居,还有一些楼盘走起了少见的“唐风”路线。立面上大量出挑的红色,在葱翠的草木中格外亮眼,点缀以悬鱼、几字马鞍墙,以及代表海洋文明的龙船脊等闽系古建元素,形成了极具特色的中新中式风格。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风格由欧美为主导到现在以新中式为主导的演化,始终跟客户的认同有直接关系:首先,中式受欢迎,是因为国力强盛了,我们开始对自己文化更多地认可,不再盲目模仿崇拜国外的东西,就像近年来的收藏热,都是文化的回归,由效仿别人到认可自身文化。

    对于市场上一些合院风格建筑的兴起,天津市金岸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陈秀云表示,虽然其中有商业动机,但合院的建筑形态,却是人类居住文明曾经的共同选择。从规划设计的角度来看,自古以来中国都是最善于设计高密度高品质居住产品的国家,从江南古镇院落到北京的四合院,均有密度高,空间感大于实际的特性。

    陈秀云说,传统合院式住宅空间层次丰富,从街坊至里巷、至院落,再到居住空间,空间由开放逐渐趋于封闭。传统院落是中国传统家居中的生活空间,是居住活动的中心场所,有很强的归属感和聚合力。北方地区多采用此建筑形式,如传统的北京四合院。

   市场研究人士指出,开发商打造的产品对市场会有引领作用,开发商打造产品某种程度上领先于客户审美,引领需求。如今,豪宅开发商请的都是香港、台湾设计师,这些市场比我们成熟,经历了比我们超前的阶段,而且这些设计师打造的风格都是新中式的风格,对市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也对大家的口味形成了引导。

    市场营销人韩乐认为,无论是欧美的古典风到新古典,到中式再到新中式,最后到现代简约风格,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潮流,这个阶段往往是被开发商引领的,最终被客户认可。根据以往楼市经验来看,无论多受欢迎的风格,过几年都可能还会发生转化,因此其他方面更重要,包括产品的打造,包括工艺细节的打造,也包括营销组织这些方面才是楼市突围的根本。

 

 

2018-05-22 17:53:5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