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锻造美好生活钥匙:中南置地引领健康社区新标准


锻造美好生活钥匙:中南置地引领健康社区新标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内涵丰富,作为“衣食住行”四大基本需求之一,健康美好的居住环境不仅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关键领域,而且事关着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推进。

打造健康美好的居住环境,不仅需要政府大力推动、民众积极参与,更需要企业有所作为。随着住房逐步回归居住属性,房地产业也将回归到保障民生的发展轨道中来,许多房地产企业顺势而为,谋划并实施了转型策略。当前,以提供美好生活为导向的房地产企业正成为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推动力。

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中南置地早在2016年就确立了“美好就现在”的品牌服务理念。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机遇下,中南置地把“健康”作为美好生活的核心,并对此展开了深入的课题研究。近期,中南置地在国内领先健康住宅企业标准的基础上推陈出新,融入了其对于社区生活配套与公益大爱的实践经验,打造了全新的“健康TED社区”标准,成为开启美好居住生活的一把钥匙。

 

    健康社区事关美好生活

微雨过牡丹初谢,轻风动芍药才开。绿杨阴里拥樽罍,身健时康好放怀。

数百年前,北宋诗人邵雍曾在《李少卿见招代往吟》里感叹健康对于美好生活的意义。数百年后,现代文明兴起,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生活方式不断更新,但城镇化的滚滚浪潮把城市建设和市民生活置于浮躁和喧嚣之中,钢筋水泥浇灌成冰冷的建筑,却把“人”排挤在城市之外。工业革命席卷全球以来,各种污染和疾病层出不穷,绿色发展和健康问题成为全球面临的难题。

社区和家庭,作为我国城市中最基本的生活单位,成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落地的第一站。社区和家庭犹如一张网,个体在社会中进行生产活动,但需要在社区和家庭中找到定位,在早出晚归的循环中汲取持续活动的力量。“人一辈子绝大部分的时间是在建筑中度过,大部分时间又是在家里度过,打造健康社区是回归人性关怀的善举。”近些年来,类似的言论不断对我们耳提面命,健康社区是人发展所需。

幸福与健康是人类永恒不变的追求。在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五千年文明中,送幸福与送健康始终是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向往。对于每一个个体而言,健康是幸福的前提和基础,无健康也就无幸福可言,更无美好生活可言。确保人民健康、打造健康中国是国富民强的保障。

事实上,在国家层面已经出台了许多政策,呼唤健康社区的建设。早在2016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会议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健康是一国之本,中南作为匠心民企,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在专业领域发挥优势,推出健康社区新标准,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推进,把全民健康看作是事关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大事。可以说,满足人们对于健康的新期盼,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成为习近平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也是党和国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方针。

“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南置地大胆尝试,不断发展和完善健康社区的生活内涵,呵护健康社区不断生长;乐于共享,致力于让更多的业主家人融入社区的成长,实现长幼有序,各得其乐,共同感受爱与陪伴的美好;勇于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以公益大爱等活动,为社会提供正能量。”中南置地在发布的《健康TED社区》白皮书中认为,“大胆尝试、乐于共享、勇敢践行”是中南置地健康TED社区诞生的力量渊薮。

2018-07-04 13:39:4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