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揭秘泛鑫美女老板:曾让业务员穿超短裙见客户


揭秘泛鑫美女老板:曾让业务员穿超短裙见客户

美女,金钱,犯罪,好莱坞大片的各种要素,在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怡“跑路”事件中一个不落。从中国保监会、上海保监局调查,到上海市公安局立案,再到中国驻斐济使馆、斐济执法部门通力合作,一场惊心动魄的168个小时追捕背后,还藏有哪些故事?
  陈怡“跑路”并非独行。有传言称,她身边突然出现一名“神秘”男子,该男子系上海泛鑫副总江杰,已有家室。陈怡与江杰究竟是什么关系?是后台?同谋?还是情人?同事?“跑路”事件是早有预谋?又或者另有隐情?这起中国版“庞氏骗局”的真相正在渐渐浮出水面。
 美女“有毒”
  种种迹象表明:陈怡“跑路”早有预谋,她将自己与公司的各种联系一一“斩断”
  陈怡是谁?这个一手制造了中国“庞氏骗局”的“美女”高管究竟有何背景?
  根据百度搜索的信息:陈怡生于1979年,2000年毕业于上海东沪职业技术学院(现被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合并)计算机应用专业,专科。《国际金融报》记者试图联系上海泛鑫进行求证,对方表示没有什么可以回应。
  没有任何相关工作经验,陈怡是如何进入保险行业并成为上海最大保险中介的实际控制人?据知情人士透露,2004年,陈怡加盟太平洋安泰人寿(现建信人寿),凭借特殊销售策略,很快成为了团队的业绩精英、大单高手。当其他同伴每张保单的保费收入还停留在2000-3000元时,她的一张意外险保单已经达到1万元。
  2009年,陈怡加盟上海泛鑫,短短2年时间完成了从“新人”到高管的晋升。2010年7月5日,上海泛鑫江苏路营业部获批成立,保监会核准了陈怡营业部负责人任职资格;1年之后,2011年10月19日,陈怡成为了上海泛鑫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去年年底,《国际金融报》记者在中介论坛上第一次结识这位“意气风发”的美女高管。一位与会的中介公司负责人用“平步青云”四个字概括陈怡的职业生涯,业内也对她的背景和“后台”议论纷纷。
  这还不是全部。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上海泛鑫注册资本为300万元,2012年年检结果正常。据知情人士透露,陈怡其实是公司的股东,认缴出资额270万元,另一个出资人名叫林才英,投资30万元。这位林才英正是陈怡的母亲。
  陈怡早就不是上海泛鑫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国际金融报》记者在查阅了中国保监会相关资料后发现:2013年2月20日,上海泛鑫总经理已经变更为苏雪萍。而根据工商局注册资料,上海泛鑫的法人代表也已经由陈怡变更为苏雪萍。
  种种迹象表明:陈怡“跑路”早有预谋,她将自己与公司的各种联系一一“斩断”。至于之前提及的“神秘“男子,有消息灵通人士证实,该男子是上海泛鑫副总经理江杰,两人一起“跑路“,同时被抓。江杰是陈怡1年前亲自聘请,陈怡在“跑路“前曾在公司宣扬上市计划,江杰正是上市战略的执行人。
  除了这些已经曝光的人物,陈怡手下自然少不了一群“干将”。而用一个同行的话说,这是一群“黑丝袜高跟鞋”的美女业务员,她们可能没有保险从业经历,但是大多有着模特身材,“穿着超短裙见客户,件均保费都在几十万元甚至百万元,业务超好”。
  套钱“游戏”
  通过期缴变趸缴,陈怡设计了一个连环“黑洞”,留下的却是一个期缴难以维系的资金链,消费者损失就成必然。目前,已经有200多名客户进行了退保登记,涉事保单可能超过3000份
  陈怡的骗局是怎样展开的?在这场套钱的“游戏”中,谁才是最大的输家?
  根据上海保监局的调查: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所谓“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就是通过期缴(分期缴纳)变趸缴(一次性缴纳)、高额佣金、佣金再投保等手段,保险代理公司形成一个连环“黑洞”,迅速做大保费规模,套取保险公司资金,留下的却是一个期缴难以维系的资金链,直至资金链断裂。
  “一方面,上海泛鑫以稳定的高回报作为诱饵,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另一方面,上海泛鑫销售相关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一位资深保险业人士告诉记者,上海泛鑫将上述两种模式进行“捆绑”或“偷梁换柱”,即一种情况是,将理财产品的资金用于购买保险产品,而客户毫不知情;第二种情况是,在告知客户的情况下,与客户签署两份合同(保险合同和理财合同),并告知客户第二年可以帮助其私下完成保单转让,实现快速套现;第三种情况是,将保险公司支付的高额佣金(通常为首年保费的100%至120%),利用其掌握的客户个人信息或者假身份再去进行投保,循环获取高额佣金。
  消费者在这场套钱“游戏”中一定会有损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指出:“一些去年投保的客户和上海泛鑫签署理财合同时,公司承诺在1年到期后给付8%-10%的投资收益。如今,本该拿回的本金和相应的投资收益随着‘跑路’事件发生,可能都无法兑现。”
  昨日,《国际金融报》记者在上海泛鑫江苏路营业部门口“蹲点”时了解到,目前,已经有200多名客户进行了退保登记,涉事保单可能超过3000份。上述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虽然与上海泛鑫签署的是理财合同,实际是一份期缴保单,如果退保可能损失部分保单的现金价值。
  至于和上海泛鑫合作的保险公司,损失也不可小觑。由于大部分客户都是抱着投资理财的想法投保,可能面临不小的退保压力。更重要的是,由于在投保第一年给付了上海泛鑫100%-120%的高额佣金,第二年客户一旦退保,这笔交易铁定亏本。
  陈怡“跑路”事件发生后,《国际金融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与上海泛鑫存在合作的几家保险公司,他们都不愿意回答相关问题,一些负责人表示,“相关信息还需要核实,正在等待总部的指示”。
  除了客户和保险公司,个别银行也躺着中枪。兴业银行因市场传言销售了上海泛鑫的理财产品,昨日股价一度大跌。所幸,兴业银行很快进行澄清。此后,上海银监局表示,已在第一时间要求在沪主要中资银行就是否存在推介或销售上海泛鑫产品行为进行全面排查。
  根据各银行初步排查,在沪商业银行严格执行了监管部门有关理财产品代销业务的风险监管要求和规定,各银行未与泛鑫这类非法销售理财产品的中介机构建立代理销售关系,未发现通过银行柜面销售泛鑫理财产品。
  但是,银监局方面透露,个别银行确实在排查中发现,有极个别银行客户经理存在私自推介上海泛鑫理财产品的行为,有关银行正在进一步核实,并按其销售人员管理规定予以处理之中。
  有意思的是,昨日,又有消息传出,除泛鑫之外,浙江还有两家保险代理公司可能也与陈怡有关,由其本人和他人实际控股。“当地监管部门正在进行排查,由于浙江这两家保险代理公司成立时间并不长,实际影响可能较小”。不过,记者尚未在浙江保监局网站上看到相关信息披露。
2013-08-22 16:42:22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24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