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西昌领地蘭台府|聚焦邻里文化 多样探索邻里关系新生态


西昌领地蘭台府|聚焦邻里文化 多样探索邻里关系新生态

  中国邻里文化源远流长。《周礼》有云:“五家为邻、五邻为里”,《春秋左传》有言:“亲仁善邻,国之宝也”。此外,诸如“远亲不如近邻”、“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等名句更是让人倍感温暖,形象地描述了中国传统社区文化所充满的浓浓温情。然而随着高楼大厦的崛起,中国传统美好的邻里文化正在普遍地变得淡薄。

  房企回归“人”的关注,楼市下半场成邻里文化之争

  经历过从大院的知根知底到格子间的门前谁人不得知的尴尬情况,如今世人对古时美好的邻里文化渴求愈发旺盛。在房地产行业进入精细化管理时代的大背景下,人们对居住生活需求的觉醒仅仅是硬件,已经不能构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了,于是众多房企开始回归到对社区每一个“人”的关注。楼市下半场,更多的拼的是“运营产生价值”的理念,高级开发商都在卖服务,卖生活,让住处重归邻里温度。

  纵观当下地产市场,金科、龙湖、融创等各大地产商均在近几年里形成了自己的邻里文化体系。万科从2011年在杭州万科良渚文化村推行《村民公约》起,便将“邻里文化”作为万科社区所打造的重点。而别人还在模仿绿城桃李春风“最小别墅”的设计构思时,绿城早已把其重心投入到邻里生活的全面营造中。

  陌邻变睦邻,领地蘭台由内到外塑造美好邻里生活

  领地集团自2014年进驻西昌以来,深耕西昌的四年里,不仅打造了生态人居的山海大院,更是深品西昌城市邻里间的阳光生活气质,追寻历史脉络,力求还原最初和睦友爱的邻里生活氛围,率先试点领地蘭台府项目,在西昌提出“亲善相伴、阳光邻里”的价值理念。

  与其他房企经常提到的邻里之间的文化活动不同,西昌领地蘭台府的邻里文化是从外到内的塑造。一方面借由园林、府院的特殊构造,构筑合理的府院空间,无形间拉近邻里院落距离,增加邻里沟通机会,另一方面则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追溯,开展一系列有温度的邻里活动,增进邻里友情。

  7月14日和15日,领地蘭台府就联手小罐茶邀请业主参与以“蘭相惜,茶相待”为主题的品茗活动。活动上,邻里围坐一起闲聊畅谈,用镜头定格住美好的品茗时光。这次活动,不仅让友邻间的美好情谊得到了升华,也让每个人都期待着下一次的美好相聚。

  

西昌领地蘭台府|聚焦邻里文化 多样探索邻里关系新生态

 

蘭台府品茗活动现场

  此外,领地蘭台府还根据各节点开展了六一亲子活动、高考志愿填报讲座、端午节活动…一系列的睦邻友好活动,邀请了众邻里欢聚一堂,重温记忆中邻里乡亲欢聚在一起闲话家常的旧时光。

  “未来,我们要交付给业主两个家园,一个是真实的家园,一个是精神的家园。”领地蘭台府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希望通过更多丰富多彩的邻里活动紧抓社群体验,重新描绘出一张家人之间、邻里之间温馨、和谐、和睦的关系蓝图,在蘭台府邻里相依,院院毗邻的基础上为业主们打造温暖美好的精神家园。

  未来邻里文化持续探索,如何营造成关键

  领地蘭台府以山海大院承载阳光生活气质,还原亲善相伴的生活气氛,以邻里文化为载体,吸引业主走出“小家”融入“大家”,由陌生到熟悉、从朋友到胜似亲人,回归邻里本心。大社区即小社会,邻里关系是地域关系中最基础,也是最紧密的一种人际关系,邻里文化更是我们华夏文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工匠精神的传承,城市文化的传承也是一个房企所肩负的重要责任,精神家园不该只在社会个体上发扬光大,而应该成为一种全民性的文化选择。但“如何更好的营造邻里文化”这个命题,值得房企们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2018-08-09 17:45:3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