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饭馆开业 五部门条幅道贺?


饭馆开业 五部门条幅道贺?

饭馆开业 五部门条幅道贺?(图)

  这些条幅上的单位均称『被恭贺』本报记者李晖摄

  本报讯(记者佘晖)一家饭馆昨日开业,恭贺条幅中有“西安市公安局、工商局、检察院、城管局、监狱管理局”5家单位。有市民质疑:这家饭馆到底什么来头?这些恭贺单位是真实的吗?

  道贺条幅引市民议论

  昨日下午,一位读者打来电话说,西安城南吴家坟一家饭馆开业庆祝,恭贺条幅中有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工商局等多家单位。

  下午3时许,长安路陕师大对面华东服饰广场后面的西华门吴记羊血大王饭馆门前,两边摆满了花篮,地上都是爆竹碎末。往东一点,是五个红色气球悬挂起的庆祝条幅,红底白字的条幅上写着“××单位恭贺西华门吴记羊血大王开业大吉(有的是盛大开业)”,恭贺的五家单位分别是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工商局、西安市检察院、西安市城管局、西安市监狱管理局。除了这五条条幅,周边并没有其他恭贺的条幅。

  “这么多单位祝贺开业,合适不?”一位旁观的中年男子说。“这么多单位恭贺,显然不可能是真的。”另一位旁观者说,“估计是刚开张,老板想闯个好名声。”“不管真假,这样都不合适。”中年男子说。

  男子:朋友弄来烘托气氛

  这家饭馆的规模不算小,大概有几十张桌子,由于刚开业,大堂内食客不多。

  一位服务员说负责人不在,她记得开业时来祝贺的人很多,有的送了花篮,有的送了其他礼物,但她不知道外边的条幅是咋回事儿。另一位服务员说,这些条幅不是相关单位送的,好像是饭馆的人自己随便挂的。

  此后不久,一位男子露面,他承认外边的条幅是自己饭店的,但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一些朋友为了烘托气氛,弄了些条幅,主要是刚开业,想讨个好彩头。”男子说,“这样可能不太合适,应该让朋友以私人身份来送,不能代表单位。”

  五部门:条幅与本单位无关

  记者随后联系上这“五个部门”,均明确表示没有送条幅。

  西安市城管执法局、西安市监狱管理局的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这些条幅与本单位无关,饭馆悬挂这些条幅也没有经单位同意。

  “没有经过同意悬挂的条幅,不知道应该叫做被恭贺还是被代表,反正属于躺着中枪。”一位新闻发言人说,“这样的条幅,一看就是假的。”

  西安市公安局相关人士明确表示,公安局不可能给任何企业送类似“开业大吉”的条幅,对擅自使用恭贺条幅的行为,公安部门将进行查处。“绝无此事。”西安市工商局新闻发言人说,“西安市工商局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给饭馆送开业大吉条幅。”他表示,对于此事,西安市工商局已要求工商雁塔分局进行查处。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金博认为,该饭馆的行为涉嫌侵犯单位名称权,在未经涉及单位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使用单位名称,被侵权单位可要求该饭馆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其次,该行为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由于饭馆的虚假宣传,可能造成在同行业竞争中获得优势,对此行政管理部门可以介入调查。

2013-08-30 13:18:2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6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