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梦想改造家》被困住的家:欧睿宇邦打造教科书式整体橱柜


《梦想改造家》被困住的家:欧睿宇邦打造教科书式整体橱柜

在广州市珠海区紧邻珠江边,有一个上蒙圣街。据说蒙圣一称来自秦代名将蒙恬,蒙恬的后代在这一带定居并称这里为蒙圣,如今这里是广州老城区之一。城区内房屋林立、充斥着生活气息、到处是紧紧相连的“握手楼”,本期梦改委托人谭小姐的家就栖身其中。她的家与周围邻居家紧贴在一起,楼与楼之间最宽距离90公分,采光、通风、结构脆弱等各类问题重重。面对夹缝中生存的纤细小楼、困扰一家老小的内忧外患,本期梦改项目在困难重重中开始。

改造前:纤细小楼内忧外患处处不便

在这座“握手楼”紧密相连的老城区内,谭小姐的家是一幢占地22平方米、高12米的四层砖混小楼。由于与周围邻居家最宽距离90公分,因此通风、采光等问题长期困扰全家,一楼则更像一个暗室。

不仅如此,老房内部结构不合理,每层之间楼梯陡峭。不同功能散落在家中不同楼层,给全家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特别是位于三楼的厨房,使用空间大却利用不合理,收纳空间不足,设计师看场现场表示需要改善。

改造后:重塑空间,打造通风采光新居

本期助梦设计师孟岩,Urbanus都市实践创建合伙人,美国纽约州注册建筑师。面对逼仄紧凑、通风采光问题重重的现状,他对整体空间进行了加固结构保障、设计错层楼梯、定制光斗引入光源、空间重塑规划等改造措施。

欧睿宇邦打造教科书式整体橱柜

民以食为天,在酷爱美食的广州人面前,厨房是生活的重要组成。对此,孟老师选用了欧睿宇邦整体橱柜系列,整体上下柜结合,收纳美观两不误,打造了一个现代化新厨房。

全新的现代简约风整体橱柜,门板选用欧睿宇邦白色高分子材料系列,不仅颜值高,还耐压、耐碰、耐高温、易清洁,让厨房生活更安全便利。

考虑到谭小姐家使用的是煤气,所以在煤气钢瓶柜体内,做成无底板的个性化定制设计,方便钢瓶轻松拿出拿入。拉手也使用了嵌入式暗拉手,不仅不占据空间,还拉取方便,避免磕碰伤害。

抗污石英石台面,无毒无辐射、达到6莫氏硬度,表面还使用荷叶效应处理,抗污好打理,让厨余打扫更轻松。

因房屋层高及吊顶较低,上柜高度也随之降低,下柜同样根据业主身高进行了调节,充分结合了房型与业主自身使用特点,实现人性化定制。

圆梦之旅:“围城不再”,阳光常伴

由于项目位于老城区,最宽的一条出入口只有八十公分,所以每一块板材都是师傅们一点点扛上楼去组装的。墙壁倾斜,柜体设计安装难度大,但是欧睿宇邦团队都倾尽全力克服。对我们来说,很幸运能融入其中、剔除困难,还业主舒适理想的新生活。圆梦改造已完成,“围城不再”,阳光常伴,愿谭小姐一家在新家中尽享生活之乐。

被困住的家

本期案例:被困住的家

主人公:谭子慧

本期设计师:孟岩

欧睿宇邦产品:整体橱柜

欧睿宇邦设计师:李征征、刘海一 

 

2018-11-08 12:43:3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