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资产保卫战,从一套房子说起


资产保卫战,从一套房子说起

  1

  国人对房子总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过去是安土重迁,房子是系在游子脚踝上的引线,如今是明码标价,房子是出门闯荡的砝码。

  谈中国的房地产,就不得不谈它的市场化。从1998年中国取消住房分配制度到现在还不到20年,它被戴上了太多的帽子,在国家经济中也举足轻重,它的意义远远超出了自我和家庭,承载了城市更新的目的,成为了一个个城市连接的符号。它代表什么?是什么让人为它前仆后继——是刚需也是投资,是不动产也是硬通货:“在中国家庭的总资产中,房地产的占比长期徘徊在70%左右,这比美国的两倍还多。”

  然而,只要是市场,就存在波动。前段时间“厦门房价暴跌”成热点新闻,今年以来,厦门一、二手房均价下跌在30%左右。相比高峰期,每平米跌了约10000元。

  不只厦门房价在跌,北京、上海、南京、合肥等城市也频繁出现在楼价下跌榜单中。

  ……

  当梦想和生活都开始明码标价,房市的任何一个动态都开始牵动着几乎每个中国家庭的情绪,几乎所有人都在思考:如果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到达拐点,那么我们要把钱投向哪里?

  2

  屈指算来,可供投资的资产无外乎是:房产、股票基金、债券、理财产品(银行与互联网)、另类资产、外汇、黄金等。但可惜的是,环顾四周,当下的投资方式充斥着令人始料不及的风险:房价崩盘、股市割韭菜、P2P暴雷……

  无法创造价值的投资,是没有灵魂的。究竟如何能让资产升值,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手握几十乃至几百万的国人们。

  事实上,比起过去,中国的中产阶级及大众财富人群的投资眼界已经开阔了不少,他们更明白一点“与其和政策打持久战,不如把精力花在别的事情上”,因此他们更认可多地域、多币种、多形式的跨境多元化配置。而且只要深入这个市场,你就会发现,找到好的项目,你的投资所带来的回报是惊人的。

  在这点上,小猪美居CEO&创始人Allen先生有着绝对的发言权,他不仅是成功的践行者,同时也是积极的开拓者。

  曾就职于高盛、摩根斯坦利、第一储备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的Allen,在美国居住生活多年,并有20年的不动产投资经验,如今持有美国房地产经纪公司 Broker 执照的他建议说“中国人做海外资产配置,不仅要选择具有高升值预期的,而且还要选择相对稳健的资产,而美国学区房恰恰符合投资标准。一套美国的学区房对教育的意义毋庸置疑的,因其所附带的金融属性、居住属性、可操作性绝对值得进入大家的雷达屏幕。

  美国学区房类似于绩优股,当地的租赁市场供不应求,据小猪美居统计,全美国华人青睐的城市学区房数量约100万套,换手率为15年一次;同时有着良好的流动性,也就是卖好卖,租好租的状态。毛租售比3.5-5%,抛去房产税和房屋维护成本后的净收益一般可以达到年化1.5-2.5%。同时,房价以年化4%的增速增长,其中加州学区房跑赢美国大市,平均年涨幅为6%。因为美国的金融市场比较发达,美国房产是可以按揭的,对外国人没有限贷。过去两年在加州买房的投资人,在65%的比例贷款买房的情况下,基本已经实现15%以上的综合年化回报率。”

  《纸牌屋》里有一句很有趣的台词,拿权力和房产做对比:“权力就像房产,所有的问题都关乎于位置、位置、位置!你离中心越近,你的价值就越大。”

  那么,站在趋势中心,在美国购买学区房,显然是十分可行的举措之一。

  3

  不过,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买房,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是在所难免的,比如如何衡量性价比?如何考察周边环境?购房时如何贷款?购房后如何管理?甚至是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一些“坑”……

  这些问题在早期也曾困扰过Allen,但当他开始探索、研究,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很快,他成为了身边朋友的购房风向标、不动产置业顾问。如今,用他自己的话说,“在美国买学区房是我个人投资理念的一个结晶”,他十分清楚美国学区房的靠谱性,而且既有不错的盈利空间又不太需要过多操心。因此,在不断接受来自四面八方国人朋友的咨询中,Allen愈发了解并明确了国人到美国买房的趋势和痛点,同时也坚定了自己创办小猪美居的决心。

  如今,深谙美国市场的Allen和他的团队一起,针对国人跨境置业多重难点提供着行之有效的各种方案,并且他希望把小猪美居做成一家专注 “华人”学区房、真正由互联网驱动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

  比起跨境房产中介,Allen更认可小猪美居的“转化器”的角色,他说:“希望自己能起到一个转化器的作用,一脚在美国、一脚在中国,能够让中国人实现与美国本地人有相同的购买竞争力。”

  目前,小猪美居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一站式购房平台,不仅为客户提供前期海外投资咨询服务,而且独有的“美居智能搜索”、“美居无忧”线上美国买房平台、“资金无忧”线上美国按揭贷款申请服务,以及“购后无忧”包租管理等产品,协助国人“不出国门”即可轻松购房,“交钥匙”服务消除后期房屋维护的顾虑。

  小猪美居房产众筹基金,进一步降低投资门槛,整个参与过程透明化、易操作,让美元资产配置在美国健全的法律监管下得到保障,合理的投资回报率、降低风险。而为了避免一些坑的存在,小猪美居更是把客户的利益与自身的利益绑定,发现价值和帮助客户创造价值。并为客户提供了一套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买家避免这些“坑”,轻松地做美国房东。

  不仅如此,自小猪美居成立以来已拿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得到了美国知名开发商LENNAR集团(NYSE: LEN)的高度认可。

  4

  如果你是一位在小猪美居购买美国房产的购房者,整个过程可以用“轻松”、“无忧”来概括。

  首先,你只需准备好相应的人民币资金和购房需求标准,就可以接受小猪美居为你提供的量身定制方案,即一站式购房服务“百日买房流程”。在选房、竞标、买房、贷款、过户、装修、物管等各个环节都会由小猪美居全程管理。

  其次,选房十分便捷,选房流程可以在小猪美居的小程序上完成,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和购房喜好去搜索房子。去美国现场考察期间小猪美居会提供会馆,给你一个提前体验的居住机会。

  另外,购房后也不用担心跨境物业的管理问题,小猪美居将提供长期包租业务,为你解决一系列包括发布房源、选择租客、房屋维护,以及租金收取等问题,真正降低空置率,而且全部服务免收管理费。

  而小猪美居设计的这一套“百日买房流程”不仅为中国大众财富人群量身定做地筛选超合适的学区房,而且做到了万无一失地执行买房流程和提供购后无忧的长期包租服务。就在9月27日晚,小猪美居更是凭借这一套完整的体系、优秀的交易成绩,作为2018年优秀房产经纪公司接受了美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LENNAR集团的表彰,而Allen先生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也被其授予了“年度最佳经纪人”称号。

  其实自小猪美居创始以来,在过去的两年半里,不断创造着新的成绩。目前小猪美居创始团队均来自美国硅谷和华尔街的互联网、金融精英,业务目前已经由原来的服务企业和机构拓展到服务家庭和个人。而在整个创业过程中,Allen说,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于——越来越多在价值观上和小猪美居契合的同路人和我们产生了关系升华,比如买房客户变成了投资人。这也让我坚信,只要雪质好,雪球不断往下滚,最后总会滚成个超大雪球。

  5

  这个年代,人们总是把焦虑挂在嘴边。但是野蛮生长中薅羊毛的时代早已过去了,在合适的时机,找合适的人,做合适的行动远比盲目地努力更有效率。正所谓赚钱容易守财难,真正能实现财富积累的人,不单单是能抓住时机、凭借好的运气,更多的是靠眼界、靠格局——当你还在关注国债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去购买美元、美元基金的理财产品了;当你受困于A股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去炒港股、美股了;当你受困于国内房产失去流动性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去全球资产配置了。永远比别人早一步,视野宽一些,格局大一些。

  如今,小猪美居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稳健的美元资产配置机会,让每一个中国的购房者都能有一个买得起、买得好、买得开心的投资过程。

2018-11-26 12:26:2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