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华联控股:融入大湾区建设 打造新经济地产标杆


华联控股:融入大湾区建设 打造新经济地产标杆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立体花园式生态街区,新经济企业总部集群,物联网大数据智慧中心……日前,在华联控股与前海梧桐并购基金共同主办的“湾区引擎·华联力量——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地产论坛”上,华联控股打造的大湾区新经济产业园标杆项目“华联城市中心”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提速的当下,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如何将湾区的区位优势与新经济产业融合,成为当下行业热议的话题。作为与深圳特区共同成长的代表企业,拥有33年发展历程的华联控股(000036)在经历多次变革创新后,如今正探索一条“地产+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紧抓大湾区时代机遇

 

在此次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地产论坛上,围绕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及当前新经济发展的趋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华联控股董事长董炳根、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前海梧桐并购基金董事长谢闻栗等行业专家从各自角度论述了当前新经济地产在大湾区建设中的历史性机遇。

“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突围夕阳产业困局,到今天成功产业优化转型,主要得益于始终紧紧追逐时代潮流,不断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华联控股董事长董炳根介绍,华联控股成立33周年,期间华联经历过三次大的转型,当前走的路是有着华联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未来华联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机遇。

华联控股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赞同。“过去的高速度增长靠的是一是大量的资本投入,二是大量的资源投入,三是大量的劳动力投入,如今,我们要转到高质量上来,根本的驱动力是创新。”姚景源表示,房地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和创新,在这个时代非常重要,而与新经济的结合,是房地产行业一种非常好的创新的探索模式。华联提出的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与当前房地产行业的创新以及国家层面正在规划的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一致。

“粤港澳大湾区打通了城市之间的界限,令城市之间变得更加开放,形成了集群化发展的效应。这也意味着外来的资金流不断进入,从而给深圳带来了新经济和新动能。”作为资深房地产观察专家,陈劲松认为,大湾区规划的提出打破了过去国内房地产按照一二三线城市来划分价格级别的固有规律,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各个城市都具有互补性,相邻城市间的高科技企业互动频繁,这使得深圳完全跨越了单个城市的界限,未来深圳的新经济跟现代服务业将越来越集中,这实际上为传统产业与新经济的结合提供了良好的土壤。

“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走过了房地产和基础设施驱动的阶段,当前国内经济要突破发展瓶颈只有创新发展这一条路,而对于房地产而言,引入新经济企业可能是一条可行性思路。”作为创投机构的代表,谢闻栗在谈到他对新经济地产的理解时表示,新经济地产模式可以在新经济企业发展的初级阶段就作为一种投资方式进入,这种模式能有效吸引上下游关联企业进驻,进而形成“新经济龙头企业”集聚效应,而华联城市中心有望成为深圳新经济龙头企业总部集聚地。

 

掘金万亿级新经济地产市场

 

除了深入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新经济发展路径,在本次论坛上,华联控股首次向公众展示了公司历时多年潜心打造的“新经济+地产”的标杆项目——华联城市中心的设计规划蓝图。与此前的产业园区模式不同,华联城市中心的产业方向定位为知识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服务+数字经济的智慧产业园,项目定位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以人为本、未来新一代智慧园区。

 “以地产为载体,新经济为核心,金融为推手,华联控股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新经济地产模式。”华联控股董事总经理李云介绍,公司旗下近13万平方米的华联纺织工业园区印记了华联人的曾经艰辛和荣耀,而今这片土地在城市更新中华丽转身,其定位建设与运营,通过新经济赋能,华联将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南山区的发展蓝图,通过构建“两园一城,产业互动,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充分考虑公共开放空间,景观体系以及连廊慢行系统的统筹规划,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周边自然融合共生,再造一个城市公园、区域标杆。

向传统的地产行业注入新经济的发展动能,如何打通地产、金融和科技之间的产业链条和发展脉络?董炳根介绍,当前,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成为国家的发展引擎,华联也主动拥抱新经济,通过发展新经济地产,紧跟时代步伐,实现自身的发展。在这变革的时代下,新经济企业将是国家高速发展的引擎,新经济与地产的融合共生未来将是华联控股探索、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华联控股看来,面对“地产+新经济”这样一个前沿的产业融合命题,除了房地产企业的参与,还需要多方力量的通力合作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只有充分利用资本和新经济的纽带才能最终实现完美的融合。相关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产值规模将超过60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15%。以此测算,如果新经济地产在产业融合方面实现突破,未来将进入一片万亿元级别的蓝海市场。

为了将“新经济地产”模式尽快从纸面落地,华联控股依托自身在业界的资源和地位引入了诸多新经济领域的合作伙伴强强联合。日前,华联控股已经和前海梧桐并购基金在“新经济地产”模式方面已经开展了联合运作。记者了解到,目前优客工场、艾瑞咨询、奇点汽车、e签宝、凹凸租车、祥云门等知名新经济企业与华联城市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它们将与华联城市中心共同发展,并与华联城市中心共同构建产业互动、产城融合的新经济家园。此外,华联控股还考虑在资本运作方面与新经济领域的龙头创业公司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在本次论坛上,华联控股与前海梧桐并购基金联合发起的“华联城市中心项目暨深圳南山华桐智能基金”宣告正式启动。

董炳根透露,考虑到新经济企业往往高投入、高产出的特点,华联城市中心主动引进一些优秀的新经济企业,虽然在前期会有租金上的优惠,但其实主要为后期的金融上的转型发展做准备,不排除今后会主动对优质的新经济企业进行投资等,利用上市公司平台的优势,实现业务的扩张与资金、项目之间的高效链接。与前海梧桐合作成立基金,也是华联在金融方面的有效尝试。对于新经济企业而言,它们也在粤港澳大湾区找到了一片创业乐土,有利于企业快速进入粤港澳市场,更好释放新经济的活力。

2018-11-26 09:28:2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