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九寨沟景区道歉称深感内疚 否认售票处被攻陷


九寨沟景区道歉称深感内疚 否认售票处被攻陷

 

昨天,九寨沟景区发布限流公告。《东方早报》供图

  昨天,九寨沟景区发布限流公告。《东方早报》供图

  10月2日,四川九寨沟景区内出现了4000多名游客滞留的情况,部分游客滞留时间长达5小时,景区出动武警维持秩序。据九寨沟管理局通报,当晚10时左右,滞留游客全部安全疏散。对此负有重要责任的九寨沟管理局、阿坝大九旅集团九寨沟旅游分公司,昨天公开向广大游客发表致歉书。

  目前,九寨沟每天将客流量控制在4.1万人次,以保证景区正常秩序。

  >>公开致歉

  管理者称“深深内疚与自责”

  昨天凌晨4时19分,九寨沟管理局发布通告,对于景区内发生游客滞留事件,向广大游客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通告称,此次游客滞留景区,九寨沟管理局、阿坝大九旅集团九寨沟旅游分公司负有重要责任。此前,九寨沟管理局旅游营销处处长罗斌曾表示,出现滞留不是因为景区人数太多,主要是景区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在管理上有一定的问题。

  公开发表的致歉书称,游客千里迢迢赶到九寨沟来旅游,这是景区极大的荣誉与自豪。景区发生了游客滞留事件,不但让游客没有愉悦地欣赏童话世界的美景,还留下了无尽的遗憾。对此,九寨沟管理局、阿坝大九旅集团九寨沟旅游分公司及全体干部职工感到深深的内疚与自责。

  昨天上午已退票1.1万余张

  事发后,九寨沟管理局协同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景区外抽调60余名工作人员、100余名志愿者,对游客开展劝解工作;抽派20名公安干警、20名武警,分赴各候车点维护秩序、疏导交通;从县上抽调20辆摆渡车帮助景区转运游客;将矿泉水、面包等食品分发给部分滞留游客。

  截至2日22时左右,滞留游客全部安全疏散。

  罗斌表示,从2日晚11时起,在景区售票处开始组织退票,到凌晨3点已经退票8000余张,部分游客情绪略显激动,但没有出现“打砸攻陷售票处”的情况。3日早上6时,管理部门在景区旁边的荷叶迎宾馆开设了7个退票专柜,截至上午11时已退票1.1万余张。

  昨天下午,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景区将游客进沟时间提前至凌晨6时,实行分时分段错峰进沟游览。从昨天起,景区每日接纳游客量将限制为景区最大承载量4.1万人。游客可以通过现场购票和网上订票的方式买票,售完为止。

  据了解,昨天9时10分,景区已售票数(包括网络售票)就已达到当日最大承载量。

  >>专家建议

  可借鉴国外预约游览做法

  专家指出,各景区、景点必须科学、“理性”论证自身的接待能力,探索人性化的管理方式。今年国庆黄金周前,黄山景区就对外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明确宣布达到限量将“闭门谢客”,这一做法值得提倡。

  专家还建议,针对我国旅游业现状,各景区可借鉴国外预约的做法,在游客到达之前就做好准备,进行疏导;对景区游客人数、交通住宿条件等信息及时公布;一旦发现游客超出饱和量,就要进行调节,延长景区开放时间、科学组织游客买票进入、适时限流都是可取的措施。

  同时,一些专家也指出,一些游客以自我为中心,不守秩序,违反规定,因堵生急,因急生事,成为造成景点拥堵、游客滞留的重要原因之一,建议游客应更加“理性”地选择出游的时间和地点,在游览过程中更加“理性”地对待交通不便、人多拥挤等实际困难,别一有不顺就让自己成为拦车、堵路、打人的不讲理“游霸”。(据新华社)

  >>事件回放

  九寨沟成“死胡同”

  10月2日,九寨沟景区迎来了进沟高峰。为保障景区运转正常,景区95%的人员深入一线维护秩序,阿坝大九旅集团九寨沟分公司也出动了所有观光车负责对游客进行运送。中午12时许,由于少数游客在正常候车时间内,急于赶车,不听从管理人员指挥,强行拦车,导致部分站点观光车辆受阻,无法正常运行。

  此现象迅速引发连锁反应,造成整个运营车辆无法循环运转、大量游客无法正常乘车。由于候车或步行时间较长,部分游客心生怨气,不听劝阻,翻越栈道,走在公路上,导致整个客运系统几乎瘫痪。截至19时许,景区共滞留游客4000余人。

  针对有游客认为景区超负荷接待的情况,九寨沟管理局旅游营销处处长罗斌说:“2日13时后进入景区的游客已经很少,当日共接待游客4万人,在景区可承受范围之内。九寨沟景区的车辆调配是环线循环式的,车辆最初受阻是在犀牛海景点,这是进入景区的第七个景点,此后发生连锁反应,由于交通受阻,越来越多的车辆在此无法前行。”(京华时报记者 梁超 实习记者 潘灿)

2013-10-04 17:59:31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5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