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买房必看 | 买房先知“半熟地”,想不到抄底这么容易!


买房必看 | 买房先知“半熟地”,想不到抄底这么容易!

  ·是什么支撑人居住宅的不断升值?

  我们购买到的住宅,若不论外观及舒适度,最看重的定是其本身潜力。潜力的判断因素数不胜数,但关键还是土地的成熟与否。

  

 

  /金地悦澜道·效果图

  人居住宅增值的最大因素,是政府在其区域土地上进行了很强劲的投资和配套安排。比如说过去这块区域没有资源优质的学校和医疗,然后政府对片区周边用地进行了教育、医疗等规划,加上开发商的引入与加持,那么这片土地自然就在增值。因为他隐形增添了一个赋能,这类赋能的积攒让一片土地换发新的可能。所以说政府本身投入带来的城市区域面貌的改变,才是人居住宅增值的根本原因。

  

 

  /怡心湖·网络用图

  因此板块的生地、半熟地、熟地之分闯进了买房,选地的代名词列中。

  什么是生地?

  区域成熟期较长,没有相应完善生活配套体系,城市规划为远期。在城市形象呈现周期上也相应过长,需要经过全面改造才能有较大潜力。无论自住与投资,都不是最佳选项。也就是说生地就是一种赌博,政府对其扶持意向尚不明确,可能持续此状态较久的板块,我们叫它生地。

  什么是熟地?

  顾名思义,这块地已经“熟透”了。在前期开发中,政府已将大批资源移入,且进行了完整区域规划,基本无空余地块进行二次高度开发建设,规划配套均已完全呈现。熟地看起来一切都好,但已无蒸蒸日上的趋势,所有阶段基本饱和,价格方面也已到了天花板,且过了红利期。在升值空间在瓶颈的情况下,熟地买房是最不划算的。

  那买房首选什么呢?答案是半熟地!

  半熟地指的是生地到熟地的发展过程中,区域在政策下已经进行3-5年的建设改造和有前景的规划展望。品牌开发商逐渐入驻,区域配套已显雏形。如火如荼的建设,呈现期1-2年,区域的所有变化都看得见,摸得着。这才是楼盘区域中的潜力股。在价格趋于平稳且增值空间巨大的情况下,半熟地人居住宅是最优之选。

  

 

  /金地悦澜道·效果图

  生地的城市规划存在呈现和不能呈现的风险,容易发生规划无法落地的情况,投资风险性较大,客户购买后所有配套均未呈现,生活不方便,基本的生活需求无法满足要求,如果作为投资的话,发展成熟速度较慢,黄金投资回报期拉长。

  另外,房屋更新的周期一般为10年左右,熟地已经过了城市生长最快的周期,房价呈现大约为3万+,此区域未来价值上涨有限而且熟地由于前期规划原因,极有可能造成交通拥堵、配套陈旧等问题,因此价格相对较低、入住时已经趋于完善,所以未来价值增长快的半熟地是买房置业的最佳选择。

  

 

  /金地悦澜道·效果图

  从生地、半熟地到熟地板块转变,差异最明显,大众最关注的就是价格。土拍标榜领跑的青羊区已是熟地板块,区域项目住宅价格已经4万+。成都其他熟地项目新希望D10、绿城凤舞朝鸣;武侯以及金融城二手的房价也照此罗列,但居高不下的价格并未换来等同的区域舒适度。

  相比之下成都“半熟地”还处于价格洼地,2万的均价才是熟地价格的一半不到。但成都目前能称之为“半熟地”的板块也寥寥无几,特别是寸土寸金的国际城南。所以国际城南怡心湖高端住宅区的出现,填补了这一板块空白。

  为什么怡心湖是最优质的半熟地?

  经历些许坎坷,如今的怡心湖已“改头换面”。其区域内迎来多家开发商及品牌入驻,正式走上了产城湖一体化的新格局。另外区域楼盘F4的交房期基本都在明年,周边商业已经逐步开放,后期的城湖建设还有铁建和绿城早已拟好的规划进行打造,且基本都在交房前后,保障区域居民的生活指标。区域TOD模式呈现也已在路上,5号线与19号线二期的运营时间已经临近,其余线路也在修建和规划中,全民TOD出行,指日可待。

  放眼成都最具潜力的“半熟地”板块——国际城南怡心湖,其高端居住区的超高性价比与大好的规划前景,才是入手住宅的最佳选择。

  

 

  /网络用图(来源:成都土拍)

  城南双流的挺进作为今年浓墨重彩的一笔,自然也将其区下板块的优势进行放大、跟进。

  城南怡心湖作为成都城南湖居典范,以最大潜力首当其冲。交通上地铁5号线的年底运营,快速轨道交通总规划至少4条地铁沿线怡心湖区域。

  基础建设上整体怡心湖片区总面积约12000余亩,分为A(活力运动生活区)B(湖滨中心商务区)C(学研创综合产业区)D(生态办公区)四大区域,B区市政道路(一期)工程包含环湖路、天宝大道等11条市政道路、总长约7800米,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下一步拟开工建设怡心湖湖区工程、C区和D区环湖市政道路、A区市政道路(一标段)。

  4年的巨变让怡心湖带上了“半熟地”的有利标签。已然成熟的区域规划,逐渐完善的配套设施,再加TOD模式的贯通连锁,让这片走向国际的产城湖,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城南怡心湖

  区域的发展自然带动其内部人居,商业等重点项目的启程。

  坐拥怡心湖核心的金地悦澜道,自然优享“半熟地”发展的红利。不仅有周边商业圈的锦上繁华,更有多块教育资源用地的建设实施,生活配套纯熟已备,TOD模式的畅达全城。让这个本就建于怡心湖“半熟地”的品质人居,有了“熟城熟居”的大好景象。

  有区域配套的加持,让金地悦澜道在“科学筑家,智美精工”的路上大步前行。产品的精雕细琢,物业的贴心备至,圈层的名仕私享,层层紧扣,步步为营,使金地式美好生活融入你我,扎根蓉城。

2019-09-09 17:04:4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