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勐巴拉发展立足产业另辟独径 挑战康养经济新机遇


勐巴拉发展立足产业另辟独径 挑战康养经济新机遇

  “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就是云南。”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昆明旅交会)定于11月15日-17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昆明及各地州最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均亮相旅交会,将充分展示全面展示云南全域旅游新形象。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国际性最强的旅游交易合作平台。旅交会在昆举办极大地提升了昆明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展示云南旅游业发展成就、增进昆明与国内外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特色小镇是云南旅游近年的一张知名“名片”。

  在月初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云南省举办了招商引资推介会,省长阮成发表示,云南将以“三张牌”为引擎,共同开辟绿色发展新路径。其中一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就是要聚焦大健康产业、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等重点方向持续发力,构建“大健康+全域旅游+康养+特色小镇”产业链条。

  两年多来,云南的特色小镇炒的火热,从多项政策到上亿资金,无一不显示出云南建设特色小镇的决心。

  本着创新多元的原则,特色小镇的发展应“千人千面”。突出产业特色和跨界融合,一些小镇探索也为下一步的产业升级、区域发展带来“先声”。

  即将亮相旅交会的勐海勐巴拉国际康养度假区,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全面升级转型,发展另辟独径,探索“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 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有望成为云南特色小镇中“不一样的烟火”。

  在勐巴拉让生命去旅行

  勐巴拉国际康养度假区位于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东部,是中国以及东南亚唯一一个拥有12000亩恒春雨林、2500亩雨林湖泊的旅游度假胜地,独具东南亚风情的世外桃源。计划总投资43.5亿元。

  度假区由勐巴拉雨林小镇、勐巴拉普洱茶小镇、勐巴拉恒春雨林小镇三个小镇群组成。整个度假区包括养生酒店、民俗客栈、主题酒店、悦椿养生度假酒店、悦椿温泉SPA、国际会议中心、金链温泉度假村、高端别墅居住区、树屋酒店、帐篷酒店、睡袋酒店等十余种项目。

  依托万亩恒春雨林、两千亩天然湖泊、67°C天然富硒温泉等优势,勐巴拉国际康养度假区将打造成国际恒春雨林康养度假圣地,“世界一流、中国唯一”雨林湖泊型康养度假小镇。

  以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升级,实现全年龄段覆盖、全体验贯通, 达成西双版纳一站式旅游体验。创造西双版纳全域旅游全新增长极。

  云南70%以上的都是文旅小镇,其中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小镇就有8个,虽然茶叶是云南的传统产业,但是如此大规模的茶文化小镇不仅不能突出云南的特色,培养出“单打冠军”,反而很容易导致重复建设、恶性竞争、出现同质化产品等风险。

  勐巴拉国际康养度假区在拥有普洱茶茶产业主题板块的同时,还打造了覆盖全年龄段的康养平台,满足高端人群久居化、家庭化、集中化、个性化的康养度假需求。充分发挥避霾、避寒、避暑、养生、养心、养神的“三避三养”功能,构建三产融合的康养模式,从健康生产、 健康制造到健康服务,达成360°全维产业闭环。

  在勐巴拉就能享受国际顶级的康养服务,开发商与高新尖国际生物细胞学专家团队共同组建西双版纳正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自体免疫细胞治疗研究、功能医学检测、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居家养老服务、高端医疗美容、医疗行业投资等为业务发展方向。勐巴拉力争成为世界游客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和康养圣地。

  “勐巴拉在升级转型中目标明确,要建设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勐巴拉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勐巴拉的全新探索未来成果几何我们拭目以待。

  康养小镇将来会是特色小镇中重要发展的主题和内容

  特色小镇,仍在不断进行全新模式的探索,特色小镇经济,更多的是区域和产业经济的缩影。当前,我国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化,产业迈向中高端,消费加快升级,如果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老套路上,不仅难有出路,还会坐失良机。告别生产、配套企业集聚模式,将技术、工艺迭代升级,聚集特色产业,融合文化、旅游、双创,小镇的变化既顺应经济大潮,也体现着产业、区域升级的步伐。

  消费升级大趋势下,康养消费支出增长带动产业发展。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居民用于健康检测、康复医疗、保健品、家政看护、养老度假、旅游休闲等康养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支出快速增长,带动了康养产业发展。康养产业的发展不仅关于人民福祉,还因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将可能成为下一个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健康养老日渐成为社会热点问题,健康养老产业在特色小镇建设中的作用越发明显。

  “在科学技术驱动社会进步的大背景下,医疗健康领域将在未来特色小镇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有业内专家如此表示。

  勐巴拉项目负责人认为,在康养方面,勐巴拉有着天然的环境优势,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了解到勐巴拉,他们将打造 “国际养生瑜伽节”及举办“雨林国际康养论坛”。

  他还透露,养老领域越来越聚焦智慧养老,勐巴拉将继续探索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养老提供服务。

  “康养经济是一个全新的机遇,勐巴拉在立足原有产业的同时也抓住这一机遇,全力切入康养经济领域。”

 

2019-11-12 18:03:0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