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贝壳找房郑深圳:5G新时代,开启全民VR


贝壳找房郑深圳:5G新时代,开启全民VR

  2020年4月24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主办,中国科技网提供直播支持的“FuTURE论坛 5G直播论坛”如期举行,本次邀请了贝壳找房如视事业部运营总经理郑深圳进行“5G新时代、开启全民VR”的主题分享。

  刚刚度过两岁生日的贝壳找房,引领“新居住”时代的潮流,目前其业务已覆盖116城,真实记录的房屋数据超过2亿套,APP+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超3500万,房屋信息日搜索量超2000万,VR、AI、搞装修、进社区,显然贝壳找房已将新居住服务扩展到了交易后领域,服务空间无限广阔。

  贝壳如视推动居住行业3D化

  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致力于以科技加速产业互联网升级,以“新居住”打造品质服务生态。如视作为中国VR空间重构领域的行业领导者,致力于通过VR和3D重建等前沿技术,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线上用户还原一个真实可感知的居住空间,全面提升用户的视觉交互体验。目前,如视推出的VR看房、VR讲房、VR带看、AI讲房等多种产品已在线上居住服务中规模化落地,截至目前,如视VR已覆盖140多个城市,累计扫描重建VR房源超过400万套,用户使用VR看房累计超过6亿次。

  (伽罗华激光采集设备)

  在推进居住行业3D化的进程中,如视主要致力于两个层面的开拓:一是「高精度」:激光VR相机的研发上市有效提升了VR采集的精度与分辨率,大大优化了VR空间的图像质量;二是「低门槛」:如视在贝壳两周年大会上新推出的手机VR拍摄软件,让普通人也能随时随地随手玩转VR拍摄,三维重建自己居住的空间。体验门槛的降低,不仅加速了居住行业3D化进程,也推动了全民VR时代的到来。

  贝壳如视助力疫情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房屋买卖中「看房难」的痛点尤为凸显。如视基于VR看房、VR讲房、VR带看等三维空间技术,极速推出「VR售楼部」,将线下服务流完美移至线上,利用三维空间的高精度还原和虚拟体验感,助力用户、开发商和经纪人在疫情期间买房、卖房、不歇业。

  在VR售楼部中,用户通过“VR看房”功能,轻触屏幕任意处即可获得包括房屋真实空间的尺寸、朝向、远近等深度信息,还能了解到房子周围的教育、医疗等配套信息,同时“VR讲房”配以经纪人的专业语音讲解能够让用户更加全面地了解房屋信息。除此之外,用户甚至可以通过“VR带看”提前预约经纪人时间进行通话接入,实时远程了解房源的情况。

  (贝壳·如视VR看房)

  如视VR带来的核心变化,是把服务流程转移到线上并进行了流程再造,可以通过线上完成定金预付,房源认购,电子签约,线上身份认证等,实现流程的线上化,助力复工复产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现在疫情已经缓解了,但用户使用VR带看的热情并没有降低,线上化的大浪潮趋势愈发明显。实实在在的变化反映出VR技术带给用户、经纪人、服务者的高效用户体验。未来,伴随5G技术与如视产品的的深度融合,将进一步释放VR技术落地的价值,为用户带来更加沉浸式的居住消费体验,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更助推产业服务升级。

  5G时代,空间体验变革

  5G时代,海量的数据正在源源不断地产生。数据的价值在于充分利用而非拥有,如何将数据利用最大化,一直是如视研究的方向。“今天大量数据的交换和体验,必须用AI的方式将其整合和体验提升,做出好用的产品。”郑深圳表示,「贝壳未来家」就是一个面向5G的典型业务,也是如视「AI+装修」的最新实践成果:

  (贝壳AI设计)

  基于对近10万套室内设计方案和400万+真实三维空间的家装理解,结合深度学习能力,「贝壳未来家」已能为用户提供包含平面方案设计、软硬装三维设计效果呈现在内的智能化装修设计服务。用户可在百万真实户型中选择自己的家,选择偏好风格、家庭成员等,等候1分钟,即可获得可展示、可游走、可交互的个性化设计方案。贝壳未来家基于物品识别技术,将房屋三维户型图与智能设计相结合,通过家具、风格的实时渲染和拼接,在短时间内将购房者脑中的装修方案具象化。

  通过AI 技术,贝壳未来家大幅降低了设计服务的体验门槛,扩大了服务群体的绝对数量。只需一部手机,普通老百姓也能即刻免费体验自己家的虚拟三维设计效果,感知设计对提升居住体验的巨大作用。AI技术的引入,也让定制化设计的效率大幅提升。不同户型、不同风格偏好、不同成员构成的装修设计,都能在瞬息完成,若用户不满意可随时刷新,查看更多海量方案。基于AI提供的基础设计方案,用户还可依据个人喜好自行拖拽、更改家具配色以及物品的摆放方式,并实时渲染,最终形成一个完全符合用户喜好、满足用户需求的家。

  伴随着5G正式商用,以及整个产业的互联互动,以贝壳找房为代表的居住服务平台将基于个性化需求的解读,继续拓展5G技术在居住服务领域的应用场景。可以预见,在数字化的助力下,未来中国3亿城镇家庭所有和“住”相关的需求,都将在贝壳这个“新居住”平台上得到满足。

2020-04-27 15:22:1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