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中赫•万柳书院:笃定坚守的地产理想


中赫•万柳书院:笃定坚守的地产理想

如果说钓鱼台七号使得中赫置地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开发商一跃成为房地产高端制造者的代名词,传递出了中赫置地独特的理念和风格,那么万柳书院的诞生,则意味着这家企业正式发布了代言行业新品质时代的宣言。遵循这家企业成长的轨迹,隐射的是房地产行业从野蛮生长到精细升级的演化进程。

2012年7月10日,在万人瞩目的万柳地块拍卖现场,346次断然举牌,中赫置地以26.3亿元斩获北京万柳地王。困惑之声、担忧之音四起,一次看似“不计代价”的志在必得,让中赫置地再度聚焦于舆论的聚光灯下。

然而,一年之后,新地王此起彼伏于京城四周,从业界到民众,才发现那一次的“志在必得”其实是只是中赫置地把握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自万柳地块之后,中赫置地便在土地市场上“销声匿迹”了,而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亦是如此,中赫置地缘何只对万柳情有独钟?漫天猜测之中,中赫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最具居住价值的土地,才是中赫置地产品的生命之源,对于土地,中赫“用情至专”。

敬畏土地,珍爱土地,在最优质的土地上打造北京乃至中国最优秀的房地产产品,是中赫置地的拿地逻辑和底气所在。如今,这一被命名为中赫•万柳书院的项目即将问世。在高端项目林立的北京,以书院命名的仅此一座。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作为一家地产企业,中赫置地有着文化研究企业的气质。

对土地的敬畏之心在万柳书院的建设中显露无遗。中赫置地认为,要成为高端地产的领跑者,首先要尊重土地的生命,顺应土地的肌理,要寻找土地的精神与地块的文脉,在利益至上的房地产市场,这种颠覆性的姿态值得被记录。因为,任何一座建筑都是诚实的。对开发商而言,当你对土地和环境心存敬畏,才能与它进行深切的交谈,尊重土地与建筑,建筑也会以同样的尊重回报开发这片土地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

这个建于三山五园腹地、北大、清华环抱的首善之区的项目该如何起步?中赫人的脚步印满了这近4万平方米文脉之地,深思良久,蓝图方才跃然而出。14栋5-7层的低密度大宅融合于“两园七院”之中,不苛求奢华之表却倾心于金玉之内。对于阳光、水、空气乃至静谧空间的极致追求勾勒出对舒适度最大化的理想,而空间与功能的极致设定让每一寸空间都能为人——居住者提供尽可能的服务。以舒适度和功能为先导,以建筑内部为核心推演建筑之外在形体;以区域地脉人文,求解建筑风格。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做法,正是中赫置地笃行于高端定制之路的升级演绎。

这是一座在适合的自然与人文土壤之上,生长出来的自然建筑,从世界级大师的规划到每一个施工者的雕琢,每一个细节都在苛求完美。

这一切的背后,正是中赫置地合乎自然,尊重自然,以期实现建筑与土地的百年联姻的思维逻辑。而其目的,正是追求人与土地、人与建筑的和谐共生。在这个以金钱驱动、求速度不计后果的时代,这样的开发商也算是一种异类。

万柳书院只是中赫置地的又一个起点,对于品质与理想的追求,对于文化的传承与创造,中赫人的恒进之路不会终结,而这种精神层面的追求早已渗入中赫置地运营中的每一个层面,进而成为一种自觉自发的特殊机制,从而汇聚成这个”产品主义者”的恒定力量。

有梦想的企业未必能够成为财富的领导者,但有梦想并且能坚持梦想的企业,总会因自己的价值观赢得尊重。

2014-03-27 17:33:07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