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当代总裁张鹏:承担社会责任助企业长远发展


当代总裁张鹏:承担社会责任助企业长远发展

当代置业是一家一直以开发绿色节能建筑为专长的开发商, 当代的总裁张鹏对记者表示:“我们一直就是‘简单专注’把绿色节能作为我们的核心,为社会减少建筑垃圾,把产品做成可收藏的艺术建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家对于节能环保的产品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这让当代置业也信心倍增,张鹏表示:“我们坚持了这么多年的绿色建筑,也一直盼望政府有这样的政策出台,如今有了政策的保驾护航,当代有信心做得更好。”

做一家有绿色血统的房企

走近当代置业的办公地点,记者就发现这里的环境极为舒适——简约的装修、新鲜的空气、可循环使用的耗材,当代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绿色节能。

张鹏介绍道:“当代在一开始的时候,战略就非常清晰,一定要找到一条不可被替代的发展道路。企业未来发展要有核心专长,所以13年前当代就开始做绿色建筑,一天都没犹豫过。前些年公司把大量的精力都放在了如何节能、如何让房子舒适、如何让它成为一个百年建筑方面下了特别大的功夫。”

在张鹏眼中,正是当代这种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使得当代能够越来越好,他说:“正因为这样,当代经历的经济危机和房地产形势不太好的时期,但都非常平稳的度过了,没有大起大落。包括今年,不少人都在持币观望,但是当代在售的楼盘都比较平稳,而这平稳的去化的过程中40%以上是来自老业主的支持。他们虽然也会说产品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同时也会觉得住在里面很舒适。”

环境污染加剧促使当代脱颖而出

目前的人们越来越关注环境污染的问题,绿色建筑的理念也在也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这无疑是使一直坚持绿色节能建筑的当代在众多房其中脱颖而出。

张鹏介绍道:“目前的环境污染问题对当代的销售业绩有非常大的影响。当代有三条产品线,每条产品线技术特征都不太一样——万国城和当代MOMA,它应用的技术是最全的,我们从欧洲引进的这套主动节能技术,空气过滤、天棚辐射、地源热泵、外围结构、防水,这是整个技能技术的集成;上品格MOMA,面对的是中端客户,从成本和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对技术系统做了一些调整;满庭春MOMA,应用于刚需,目前都建在长江中下游,住户可以享受冬暖夏凉的居住环境。去化率非常的高。”

张鹏反复强调,当代的住宅使用的一整套节能系统,而并非某个单独的技术,他说:“我也看到很多开发商也在做绿色建筑,但那只是对节能、低碳等某个单项技术的应用,所以最后很多都没有坚持下去。”

绿色健康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另外,张鹏还透露,目前当代正在做的一件事是把刚需楼盘也嵌入新风置换系统。他说:“当代的刚需产品现在也在做可以置换新鲜空气的新风系统,今年公司把满庭春产品线又细分了几个品类,普配、标配、高配,普配就是做好被动节能;标配就是可以冬天辅助供暖夏天辅助制冷有24小时热水;高配,就是把我们的分户式的新风系统也引入到满庭春产品线里边,这个产品我们要在今年实施出来。”

在张鹏看来,绿色节能并不意味着高端人群专享,他说:“经过这么多年的研发,当代的成本已经跟同样档次的房子没有什么区别了,因为它已经标准化了。采育的自住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个项目采用的整个的被动节能系统,墙体、外围护结构都要跟其他普通住宅有所不同,这个项目可以节能65%以上。同时当代也是让消费者看到,这种节能的产品不仅适合于中高端,也适合于普通大众。”

更看重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张鹏跟很多地产商的看法一致,认为中国的地产业还有10-15年的黄金时间,而15年后呢?什么样的企业能够走得更远,他认为:“如果说地产行业饱和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什么样的企业能脱颖而出呢?反而不是那些疯狂拿地建房的企业,还是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的公司才能走得更长远。因为消费者对于居住的需求越来越注重舒适度、健康、环保,而不是到处去投资不动产。”

张鹏还说:“那些愿意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有很多值得我尊敬,这样的开发商我认为在未来的10年、20年、3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都有竞争力。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也认为当代绿色节能这条路是要坚定的走下去,最终也会被业主、投资人所看好。很多长线的投资人就是看好我们的题材,看好企业发展的战略,才给与我们的鼎力支持,使我们最终成功的上市了。”

2014-04-17 12:08:5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