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市场波动 楼市软实力对决


市场波动 楼市软实力对决

品牌房企更重服务

面对市场波动,房企的比拼愈演愈烈,经过洗牌的房地产行业,也逐渐趋向理性和清醒。在产品设计、卖点难以拉开差距的情况下,客户满意度、品牌附加值、服务竞争力逐渐成为重要的比拼点,楼市也展开了又一轮的实力对决。

尚未交房,就开始展开社区服务。近期,为提升社区圈层生活,提供优质服务,方兴北京在尚未入住的亚奥·金茂悦,针对小业主推出了“捉马”戏剧社,这也是北京首个开发商为业主打造的儿童戏剧社。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通常社区服务、物业管理都是交房后开展,业主入住后体验,此次方兴北京的行为无疑开创了入住服务的先河。在当前的市场波动之中,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注重软实力提升,这也意味着社区服务进入快速发展的时代。房企对社区服务所提供的资源整合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企业的综合实力,成为房企品牌的加分项。


房企品牌重视物管服务

作为中国房地产业的龙头企业,万科的品牌口碑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物业服务。王石曾对万科的发展方向有过这样的注释,“从建房卖房向服务型转型

实际上,经过近十年来的调控和市场波动,中国的住宅产品开发商都面临新一轮软实力转型。

据了解,万科逐步撤出外接物管,专心维护自身物业品牌发展;龙湖地产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物业服务能力,也连续年实施了管理之星的国外体验之旅;同时,中海物业也撤出多个非中海开发的住宅小区,并停止对外承接管理项目集中为中海地产提供服务。随着诸多品质楼盘及高端物业的开发兴起,曾不被关注的物管服务,悄然进入人们的视线。

业内人士表示,毕竟,开发销售仅是很短的阶段,如何保障后续近70年高水准的物业服务更关键。在下半年楼市竞争中,越来越多的大品牌企业纷纷打响新一轮争夺战——物业服务战,不仅是产品的竞争,更是服务的竞争。


社区物业决定生活质量

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不是单纯为了做产品而做产品,而是要研究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在这方面能打动业主,产品品质就上去了。

目前市场上各大项目也都使出浑身解数打造自己的特色,争夺市场占有份额,品质与服务成为制胜法宝。此轮方兴北京在亚奥·金茂悦项目率先推出捉马戏剧社,是通过对购房业主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到大多数业主为中产阶级三口或四口之家,面临着孩子放学后时间的管理问题,而这些家庭也更愿意为孩子从小培养出良好的圈层生活。所以,在业主尚未入住时,就组建了捉马戏剧社,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健康的人格,在艺术的启蒙下,领会爱与美的真谛。

业内人士认为,产品、户型、园林、配套等硬性指标都可以通过前期的定位研发不断调整的同时,只有物业管理楼盘和开发商的软实力,是不可复制的,因此,在后续的产品中,楼盘的物业管理将为更多买房人所重视,成为考量产品品质的一项新指标。


从小微处见真正实力

当前,在刚需受到自住型商品房冲击的同时,北京楼市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改善型需求也越来越多。作为有经验有见识的购房群体,买房人不再看华而不实的楼盘营销手段,而是锁定有内涵的产品。

因此,品牌开发商在提升产品细节的同时,尽可能多的注入文化和健康基因。不仅样板间变得内涵深厚,专注于产品;后期维护也越来越到位,物业管理从单纯的社区服务开始到激发社区焕发惊人的活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中高档改善型楼盘,业主的要求已经不拘泥于物质上的享受,而更多地扩展到了人性化的文化活动及贴心的物业服务管理上。

因此,综合资源整合能力较强的开发商,就凸显了更多的优势。据了解,在捉马戏剧社的管理上,具备央企实力的方兴北京,不仅为小业主们提供了戏剧界一线团队的全程指导,将来戏剧社还将有与国家儿艺演员同台演出的机会,以及各种专业服装、舞美和音效的支持。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成熟及购房者对居住要求的提升,作为影响未来居住品质的物业服务,不仅能在短期内保障楼盘的销量,更能帮助开发商赢得口碑,从而为开发商品牌服务,这种趋势也将成为带动房地产行业良性发展的重要方向。

2014-09-15 13:50:32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