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单价35万学区房惊现西城区 真的少噱头多维权不断


单价35万学区房惊现西城区 真的少噱头多维权不断

“无教育 不房产”已然成为购房者与开发商双方的共识。随着电视剧《虎妈猫爸》的热播,虎妈赵薇、猫爸佟大为的角色形象日益突出,尤其是剧中赵薇花巨资买学区房的剧情更是引发了众多年轻父母的共鸣。不要以为在生活中只有普通人才会遇到学区房的问题,其实就连“人生赢家”赵薇也不得不向现实低头,花1.2亿元在香港买入学区房,为日后女儿的求学做好准备。

学区房火 火的不能再火

好学校保障了好教育,好教育塑造着好未来。望子成龙的普通父母争的是公立学校,明星们的孩子争取的基本都是国际学校。第一季《爸爸回来了》中,王中磊的儿子、8岁的威廉在节目中跟外国友人流利对话40分钟,顺利帮助老外解决了买鸟问题,还用英文做数学作业,英语水平亮瞎人眼,学校的作用可见一斑。

据悉,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新文化街的某学区房价格最高已达到30万一平米的天价。这个地区是网传北京市重点小学排名第一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所在地。记者调查发现,新出一套7平米248万的房子单价高达35万元一平米,刷新了每平方30万元的记录。而在同样地段,非实验二小学区房的楼房价格只有六七万元左右。购房中介表示,像这样的学区房,完全不用担心未来的价格。

知情人士透露,某些小学对学生就读的审核条件较为苛刻,学区房落户两三年以上,才有资格报名就读。为了满足这样的入学资格,不少家长提前两三年,甚至更早就开始买名校的学区房。“去年楼市行情不好,一部分学区房的需求没释放,现在政策利好拉升了行情,导致上个月学区房成交行情的爆发。”业内人如是分析。

真的少噱头多 业主维权不断

业主季女士就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她表示,其2011年买了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的房子,当时开发商宣传称“只有长阳半岛业主的孩子可以就读附近北京四中分校”,可是在2013年收房后,却得知该片区所有的适龄儿童都可以入读四中分校,并不限于长阳半岛小区,想想当年高价购得的学区房,季女士心中多少有些不爽。

2015-05-14 16:14:1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6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