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北京东城区新房成交价跌超17% 楼市调整期或长于过往


北京东城区新房成交价跌超17% 楼市调整期或长于过往

近期各家研究机构陆续发布的数字显示,北京住宅市场从新房到二手房,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量价齐跌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在堪称最严的政策调控组合拳下,北京楼市或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入下行调整期。


  对于已经进入二手房市场的北京楼市而言,观望中购房者、业主、持有高价地新盘的开发商,和早早划定房价环比不上涨底线的政府部门之间的多方博弈和拉锯,将决定着北京楼市的走向。

  东城区新房成交价跌幅超17%

  近日,易居研究院发布了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142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4%,同比则增长了22%。成交面积方面,北京5月仅成交新建商品房面积约46万平方米,比前月的约5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约13%,比去年同期的约90万平方米下降约49%。

  而从供给角度而言,北京市5月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达到59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新增供应12万平方米,环比和同比均下滑超过50%。此外,受调控对需求的抑制影响,存销比连续两月维持在10以上。

  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表示,限价和主要在边缘地区开盘的结构性变化,使得北京新房成交价格下行。而土地供应不足和限价导致的高价地楼盘延缓上市,则是新房市场成交量下滑的两大原因。

  此外,分区来看,5月份北京各区的新房成交价格波动较大。易居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市16个区县中,11个的新房成交价格在5月上扬或下跌幅度接近或超过10%,其中,东城区新房成交均价跌幅超过17%。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目前来看,北京新建商品房库存面积达到了2010年1月份的最低点,供需同时乏力使得新房市场交易量下滑,这导致市场均价受偏远楼盘、高端住宅的极值影响较大,从而在数据上体现出了较大的价格波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持相同观点,他进一步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由于新房供应的持续不足和区域分布不均,占据了北京楼市超过八成交易量的二手房交易数据,才是现阶段观察北京楼市最重要的指标。而据其掌握的数据,5月份二手房成交均价的环比下调幅度在2%到3%之间。

  这与链家研究院发布的数据吻合。该报告显示,2017年5月,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均价6486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3%,是经历了连续17个月上涨之后连续两个月的下跌。交易量方面,房天下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5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10801套,较4月减少6101套,同比2016年5月减少13123套,降温明显。

  对于现阶段北京二手房价格调整的原因,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主要还是政策影响。在楼市调控与信贷收紧的综合作用下,市场观望情绪加重,少数业主开始下调报价。

  调整期或长于过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发现,尽管数据显示北京楼市已经开始显露量价齐跌迹象,但对于北京是否已经进入房价下行的调整期,北京的调控政策还将延续多久,分析人士的观点仍然存在分歧。

  欧阳捷认为,在整体调控环境日趋严厉的当下,少部分套现型业主认为达到了市场相对高点,主动下调价格,是投资者正常的“获利回吐”行为。在去年楼市火热的背景下,深圳楼市也曾出现过部分地区成交价格下滑的现象,实际上是“获利回吐”的现象导致。但北京楼市还未出现呈小区化、板块化的整体下跌案例,因此,还不能断言北京楼市已经从交易量下滑的量变,转变为价格下行的质变。

  他指出,长期来看,为了更好地配合控制人口的施政目标,北京市的土地供给将难以维持今年以来的增加趋势。为了维持与有限的供给相匹配的、以改善目的为主的需求,防止房地产市场的“大起”和“大落”,在未来相对长的一段时间内,北京市或许都将继续实施目前被证明可以精准控制市场的温和型、补丁型的调控政策。

  胡景晖则认为,北京楼市是否进入调整期,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逐渐明晰。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指导思想下,本次调控的政策力度更大,态度更坚决,这也使得北京楼市的新一轮调整期将具备新的特点,包括价格上相对回落、稳中有降的持续时间可能更长,各种居住形态中租赁占比更大等。

  张大伟则相对最为乐观,他判断,由于北京楼市交易量已经持续两个月大幅下滑,市场观望情绪正在不断累积,再加上二手房市场价格松动,在接下来的7月到8月,调整期可能就将更加明显的到来。而与过去相类似的是,本轮调整期同样是调控主导,因此,出于稳定市场的需要,调控政策将可能在今年底有所调整。

2017-06-14 08:30:4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