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拐点将至,中小房产经纪公司的另一扇大门已经开启


拐点将至,中小房产经纪公司的另一扇大门已经开启

在中国,可能没有哪一个行业可以像房地产一样牵动着这么多人的心。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爱德华·格莱泽认为中国的房地产是二十一世纪最为极端的经济事件之一,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中国城镇居民人口增加超过3.35亿人,这种大规模的结构转变,为大兴土木创造出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亦使政府得以通过建筑活动拉动GDP的持续增长。

中国城镇化的快车就像新近下线的复兴号高铁一样,不断在提速提速再提速。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新城市人口中有相当比例的人群可不是什么“低端劳动力”,而是手握大把现金的新贵。他们首要的消费品,毫无疑问就是房子。

另一方面,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2017年是个不算轻松的年份。尽管各大开发商的销售数据依然亮眼,但是政策影响逐渐显现,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很多中小开发商已经进入无地可用的状态,即使是大型开发商,转型需求同样显而易见。

房地产行业迎来拐点,下半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除了开发商之外,未雨绸缪的还有遍布各大城市街头巷尾的房产经纪公司,它们的路径依赖或许更为显著,那种盘踞某几个小区、吃着市场增长红利的商业模式或将一去不返。

如何通过有效的商业创新与超强的执行力,提升全行业的生产效率,从而实现商业兑现,成了牵动房地产行业未来的重大命题。

在这种市场背景下,不乏各种企业试图以创新的姿态打破行业窠臼,“共享经济”、“全民创业”的热潮更是带动了无数人投身其中。然而几年过去了,打通开发商、房产经纪人和购房者之间的鸿沟,始终是这个行业的薄弱一环。

一向在商业模式上动作频频的好屋集团成为了首个吃螃蟹的品牌。早在2012年,“共享经济”方兴未艾之时,好屋就提出了“全民房产众销”的概念,到2016年全面打造“共享经纪服务平台”,2017年的好屋,俨然站在了行业的高点之上。

好屋首创的“共享经纪服务平台”,模式并不复杂。它通过为开发商提供土地推荐、产品定位、渠道销售、营销策划、艺术售楼处打造、家装、财税等房产全周期环节;为好屋注册经纪人提供优质房源客源、闪电结佣、专业培训、经纪管家、APP移动营销工具等服务,打造共享经纪大平台;通过与开发商、经纪公司共享房产大数据,降低成本,为购房者带来切切实实的高性价比服务。

在这个商业系统中,最受益的应该是中小房产经纪公司。

在曾经以投机为主导的行业环境下,几个月身价翻倍的“草根富豪”和深度套牢的“接盘侠”往往只有一线之隔,甚至可能在一夜之间完成身份互换。这对房产经纪公司来说,意味着巨大的风险。

“房产经纪行业已经无法走出重资产运营的模式了,上升空间和门店保有量呈严格的正比关系,为了追求覆盖率和成交量,抵抗某些大型连锁中介,我们必须不断地在线下投入门店和人力。”上海某房产经纪公司负责人如是说,他用“苦逼”这个词语来描述中小房产经纪门店的业务。

好屋联合创始人、总裁董向东先生这样描述好屋创立的初衷:“好屋打造共享经纪服务平台,核心目的就是为了解决中小经纪公司的发展难题,为各大房产经纪公司打开了另一扇大门。通过好屋的‘共享经纪服务平台’,各大房产经纪公司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共享好屋的房源、客源等大数据优势,并且一切都在线上完成,效率大大提升。好屋与各大开发商的良好合作关系,则保证了房源的数量、质量和价格优势。通过这个平台,好屋帮助房产经纪公司把恒量市场做成了增量市场,自然深得人心。”

好屋高管团队认为,虽然总有一些插曲发生,但房产经纪的前景仍然光明。因为它已经深入到了人们的生活之中,像水和空气一样。这个行业需要创新的商业模式,不是颠覆式的重头再来,而是根据需求一次又一次升级,这正是好屋这家务实的公司正在践行的准则。

“阅人无数,不如行家指路”,这一真理在房产经纪领域同样适用。尤其是随着90后一代“互联网原住民”进入这个行业,变革将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一道必选题。但是,就像俄罗斯诗人马雅可夫斯基所说:“我们感激灯塔,因为它为夜里难以出航的人,用火光照亮前路。”——房产经纪公司的面前,注定泥泞坎坷,而在它的身后,是整整一代受到启蒙的互联网原住民。能够照亮房产经纪公司前途的,可能就是与这代互联网原住民一起成长起来的“共享经纪服务平台”们。

2018-01-09 17:43:3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