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新型银行卡诈骗 骗子无卡无密码照样卷走你的钱


新型银行卡诈骗 骗子无卡无密码照样卷走你的钱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昨公布两起新型银行卡诈骗案:有犯罪分子以高抗磁卡读写机进行磁条信息读取克隆银行卡,还有人利用信用卡“无磁无密”支付方式网购套现

  ▲市民用卡时要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信息。(新华社图)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昨日公布了两起新型的银行卡诈骗案件,由于其极易复制和传播,市民尤其需要当心!据介绍,这两起案件一个是犯罪分子利用高抗磁卡读写机刷一次卡获取银行卡信息,伪造克隆银行卡后取现。而另一个是通过非法渠道购得他人信用卡信息,利用信用卡“无磁无密”支付方式在互联网购物后变卖套现。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最重要是要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信息,刷卡消费时也不要让卡片离开视线。

  方式一

  刷一次即可克隆信用卡信息

  近日,“@广州公安”在微博上提醒市民提防一种叫做“猫”的“侧录器”,称如果用银行卡买单时,被人用“猫”偷划一下,卡里的信息就被“侧录”,不法分子就是用“猫”制成克隆卡再偷市民的辛苦钱。

  东莞市人民检察官昨日公布的第一种银行卡新型犯罪的作案工具也与“猫”类似。据介绍,犯罪分子利用高抗磁卡读写机对存折、磁卡进行磁条信息的编码和读取,仅一次刷卡即可完成对磁条信息的读取,再利用该读写机将信息写入空白银行卡中,即实现对一张银行卡的克隆。

  高抗磁卡读写机并不难买到,并且成本不高。不法分子获取高抗磁卡读写机后,利用消费服务中帮客人刷POS机的时机,获取银行卡密码,并趁客人不注意将银行卡插入高抗磁卡读写机读取信息,然后克隆银行卡取现。

  案例:

  服务员利用埋单之机克隆顾客银行卡

  去年5月12日,被害人谢某某在常平镇某海鲜城消费,并在结账时将一张中国建行银行卡交给服务员黄某某。此时,黄某某称POS机有故障,诱使谢某某将密码写在消费单上,后黄便将银行卡和写有密码的结账单交给邓某某。

  当时黄某某与邓某某在房间的备餐间里,由黄利用身体挡住谢某某等人的视线,邓拿出随身携带的读卡器盗取谢某某的银行卡信息,并记下银行卡的尾数及密码。

  同年5月15日,邓某某将读卡器及银行卡尾数、密码交给“强哥”复制银行卡。5月20日,谢某某发现其银行卡在中国建设银行茂名分行电白支行东海分理处被取走现金16700元。5月21日,公安机关在常平镇某海鲜城将黄某某、邓某某抓获归案,并当场缴获读卡器一台。

方式二

  盗用他人信用卡购物变卖套现

  目前,有的银行针对信用卡网络支付开设“无磁无密”支付方式,即不用刷卡、不检验密码,只需输入信用卡卡号、卡后三位数验证码、卡片有效期等卡面信息,并提供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便可以完成支付。这种便捷的方式方便了不少市民,但是也成为犯罪分子的生财之道。据检察官介绍,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他人信用卡信息后,在互联网支付平台注册账户,通过“无磁无密”支付方式用他人信用卡对账户进行充值,然后在网店购物,再变卖套现。

  案例:网购4万元货物变卖套现

  2010年8月,犯罪嫌疑人金某购买了一台高抗磁卡读写机后,伺机盗刷信用卡套现。金某、王某在网上以每条80~100元的价格购得4条信用卡客户信息后,在购物网站上注册支付账户,利用信用卡“无磁无密”支付方式,从上述4张信用卡向其支付账户充值41000元,并用充入其账户的资金购买了消毒柜、水龙头等建材一批,然后将建材低价销售获得人民币3620元,二人平分。金某今年被抓捕归案。

  银行:刷卡消费不要让卡离开视线

  5样东西要保管好

  卡片本身

  持卡人身份证号码

  卡片有效期

  姓名(包括卡背面签名)

  卡背面的三位校验码

广发银行东莞分行信用卡部相关人士提醒,不论哪家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只要在支持“无卡无密”的平台使用,均可凭信用卡卡号、卡后三位数验证码、卡片有效期等卡面信息,并提供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便可以完成支付。“持卡人刷卡消费时,最好不要让银行卡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避免在此过程中卡片信息被不法分子盗取。”该人士提醒,此外消费输入密码时,最好用手或包遮挡。

  建行东莞分行相关人士提醒,持卡人刷卡消费的单据、存取款凭证,虽然均对卡号进行了部分屏蔽,但依然不建议随手丢弃,最好是销毁或妥善保管。

  对于电购、网购机票交易只需要卡号、CVV验证码或卡片有效期,市民担忧缺乏安全性。银行人士表示,这种担心大可不必,首先此类交易目前仅限于受理机票、酒店住宿等实名制商品,盗用者无法直接使用这些商品,往往会以套现为目的,在订票后取消交易;为应对这种情况,银行会要求收单商户在取消交易时将款项直接退还到原卡片上,不可退还现金。退还现金属于商户违规操作,一经确认,商户必须承担持卡人的损失。同时,银行也会通过系统控制、身份核对和与合作商户签订协议等方式来维护持卡人利益。

 

2013-07-17 10:55:50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1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