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500强外企高管离职 带21世纪不动产进入山西晋城


500强外企高管离职 带21世纪不动产进入山西晋城

 

随着外企光环的衰退,以及职业上升危机的凸显,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外企高管正选择离开他们奋斗数年的公司。

张建鹏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他的新去处是回自己的家乡山西晋城,办一家中介公司。

职场10年 遇到瓶颈

1983年的张建涉入职场已十余年,最近10年,他有一张让人羡慕的职业名片——在一家世界500强的工程机械类公司供职,工作地点在北京。

大学本科毕业,从初进公司的销售专员到3年以后的销售经理,再到2014年担任北京分区的销售总监,张建鹏在职场每一步稳扎稳打,与此同时,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他早已把家安在了北京,孩子已经上学,父母也均接到了这边。

十年匆匆,赵建鹏不可抗拒的迎来了生命中的新身份——中年人。

关于中年人,社会已经给了太多想象,油腻男,保温杯,听起来像笑谈,笑过之后又像一阵戳脊梁骨的冷风,令人毛孔张立。张建鹏也不能免俗。

他发现,自己职场上升的速度已经变慢,甚至已能看到天花板。所在行业环境的变化又令这一前景增添阴云。因为他们所销售的机械基本属于煤炭、基建等工地使用,随着国家对煤炭、房地产等市场的管控深入,工程机械也可以预见会出现一个销售低谷。

“2017年市场还可以,也许还会好个两三年,但也就这样了。”

张建鹏形容自己的日子就是“不温不火”,怎么都能过下去,但也早失去了激情。有想离开的纠结,但也有留下来的惯性。

“这就是人到中年。”张建鹏说,“需要有个外力推动,要不然,自己出来很难的。”

机会来临就要抓住

地处山西东南,晋城最为人知的标签是古都,这里是华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由于距离省会太原过于遥远,晋城仿佛这么多年处在世事之外,很少为媒体曝光。

不过像很多三四线小城一样,晋城的年轻人还都在往外走。张建鹏却在这个时候回来,超出很多家乡人的理解范畴。

张建鹏当然知道,如果没有两位老同学抛出来的机会,他离开原工作的决定不会来得这么快。

这两位老同学都在晋城经商,有着各自的稳定生意。除此之外,他们还会经常投资一些好的项目,在全国到处跑。

张建鹏和他们常年保持友好的联系,去年十月,老同学找到他说想投资做房地产经纪公司,要听听张建鹏的看法。

眼下,三四线的房地产经过这两年的市场教育后,房价已经到达一个较高水平。而当地配套的房地产经纪服务还严重落后,缺乏大品牌和专业度,市场还由着许多小的中介公司分散把持,呈现诸侯割据状态。如果此时,有一个高纬度的竞争对手出来搅动和整合市场,绝对有巨大的可能。

北京的房地产经纪行业早就进入到相对激烈的阶段。张建鹏有理由相信,现在的晋城就是十多年前的北京,经纪行业还等着有志者去施展抱负。

这就是张建鹏的优势,从帝都归来的他更有前瞻性,也更懂得现代化公司管理的那一套。老同学的生意虽经营得有声有色,但整个操作和管理还是小城市的思路,偏向于人情关系。他们需要张建鹏这样能用一套先进理念来武装团队的人,一起来打开新事业的局面,所以很快对张建鹏发出了正式邀请。

2017年12月的一天,张建鹏步伐轻松地走进领导的办公室,手里拿着辞职申请。出来时,他感觉浑身的细胞得到了重生。

“有时候机会是转瞬即逝的,既然有这个机会了,那就要去做这个事情。”

从大城市归来做中介有新思路

“成年人自己要承担选择。”

张建鹏提及从职业经理人到企业经营者的身份转变,表现得很干脆。这能暗示出,所有阻止他做出决定的障碍,他都已经想过了。

“风险肯定有,但最坏的结果是什么?没有最坏的结果。即使干赔了,你其实还活着。想想我刚去北京时,也是一无所有。”

张建鹏对这份事业有着自己的考虑。他目睹了互联网潮流以来的商业形态,认为做大是未来许多生意唯一的出路。“20%的市场很容易被打倒,一旦进来大品牌,瞬间就完了。”

所以,他提出用新的思维去开经纪公司,“十家八家门店意义不大,我们要迅速做当地经纪公司的整合者。”所以,他想到了加盟全国性的品牌平台,在经过一系列品牌方的拜访和筛选之后,锁定了全球品牌21世纪不动产。

“我们要考虑事业的长久性。很多互联网+提供不了黏性,给你个端口,却没有足够支持。而且他们两年火了又没了,我们这么多钱投进去了不都白投了吗?”

他们看重了21世纪不动产从1971年就开始做房地产特许经营的背景,以及这个品牌宣传的能扶持企业家“从零开始”。对于急切渴望成为“内行”的张建鹏团队来说,这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如今,他开始在晋城和北京两地跑。“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哪边是出差。”

新公司正在组建团队,接下来他们将陆续接收到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中国总部运营部的入门辅导、开店指导等一系列任务。他们三个合伙人已经约定好各自的角色。老同学们将协助落实公司开始运转前期的各项内外资源的打通,帮助张建鹏更“接地气”,这正可能是从京城来的张建鹏所缺少的。

“我们已经做好了前期不产生盈利的准备,先把各项基础打扎实,如果可以,未来能把山西其他城市的21世纪不动产代理也拿回来,是最好的。”

前路漫漫。但张建鹏已经走在了成功的道路上。最起码,他甩掉了外企光鲜的袍子,还有那个职场人都不能回避的沉重的中年人标签。

2018-04-27 14:12:4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4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