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21世纪不动产卢航:“普通创业者进入中介的机会还很多”


21世纪不动产卢航:“普通创业者进入中介的机会还很多”

 
 
在存量房时代、租购并举、线上线下融合的浪潮下,房地产中介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的大好时代。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面临严厉的地产调控,楼市持续低温,监管越来越严,预计接下来房产中介行业还会经历一轮净化,某些实力不强的传统中介很有可能就此倒下,留给新进入者的机遇也日益减少。
 
近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峰会上,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总裁兼CEO卢航对此提出了不同看法,他认为,未来几年,普通创业者进入中介的机会还非常多。
 
 “创业者仍有很大机会”
 
卢航认为,目前在一线城市,几家大型中介主导的格局基本已定,但在这些城市的市场竞争度高,并不能推广到全国。他提出,当前从中国一线到三线会存在“时空穿越”现象,正如同2000年之初的美国市场与北京市场。中国一线和三线的市场是完全不同的市场,广大的二三线交易量仍在上升,市场还有巨大的开发机会。中小创业者仍然大有可为。
 
卢航用21世纪不动产这两年在中国的发展例证了创业者的空间。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房地产特许经营品牌。21世纪不动产在中国的门店已经突破2800家,预计今年年底将突破5000家。21世纪不动产创业平台上目前资深创业者人数已超过1300名。
 
数据同时显示,21世纪不动产的规模扩张正是集中在广大的二三四线城市。仅一年时间,该品牌通过与这些城市的创业者合作,规模实现翻倍增长,相继入驻71个城市,成立57个区域。可以说,庞大二三线市场的崛起为21世纪不动产全国范围扩张带来了机遇。
 
卢航还结合在美国调研的经历称“最高产能的经纪人永远追求着一定的自由度,有脱离组织,出来创业的倾向。有自己想法和梦想的人会选择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服务他的客户。”
 
一家平台的关键是“要取得信任度”
 
在创业者存在大量机会的前提下,卢航提出要用新的思路和格局去创业。因为“如今单靠创业者自己的意愿去改变这个行业已经非常难”,创业者需要很大的助力,而选择平台是大势所趋。
 
卢航指出,一个好平台的关键并不在于高超的技术,而在于规则和机制,在于要“取得中介老板对其的信任度。”
 
目前,市场上服务中小中介的门店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跨品牌的超级平台,服务于中小中介,围绕存量房交易的全部环节,做多做全,得到更多的盈利机会。另一类,基于同一品牌的平台公司,将平台做精做细,通过契约合同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针对这两类平台,卢航分析指出,在目前情况下,超级平台面临的最大障碍是中介创业者对其缺乏信任度。而品牌类平台本身可以通过契约关系保证大家的关系,从而取得信任度。
 
“21世纪不动产作为一个品牌类平台,会把主要精力放在扶持创业者上。为了服务好平台上的门店,会从各方市场拿到最好的服务商,向不同的服务商开放合作,以引入更完备的资源。”卢航说。
 
创业者加入“共享创业平台”,才能回归价值创造
 
自从互联网去中介化的声音出现,关于独立经纪人的探讨在这个行业经久不衰。尤其许多平台自称能“去中介创业者”,经纪人能通过平台实现生存和发展。
 
而卢航肯定了创业者群体的存在。他提出,21世纪不动产主要服务的是创业者,并认为中小创业者在房产经纪行业永远存在价值。
 
“一个经纪人本身的成长过程中有非常多的需求,这些需求往往是创业者容易提供的,而平台不容易提供。”
 
但他同时认为,在当前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创业者需要专注,回归到价值创造上。“价值创造是企业成功的根本”。而专注的首要方式是加入一个共享创业平台。 “创业者可以把其他非核心的业务交给别的合作商,比如物业管理公司。”
 
“很多的企业家都希望专注价值创造,但问题是有很多的竞争和干扰很难做到专注。所以找一个可以信赖的平台,大家去合作去共享,你才有机会去专注,回归到服务和价值创造的本源,才能在这个大腕纵横的市场里,找到自己的生存之地,找到自信。”
 
与卢航一致,许多业内人士都表示,在竞争层面,中小企业加入平台和体系,能够一起联手抵御大公司的竞争,使生存能力得到加强。
 
在另外一端,这个行业还在涌入新的开发商大咖。除了融创和万科相继参股链家外,央企保利地产已经悄悄布局了一年,在全国多城开出了自己的线下门店——保利爱家。
 
无论如何,中介行业发展在市场作用下日臻走向成熟,大批中介创业队伍的涌现给了行业发展更多的可能。随着创新性模式的不断推陈出新,更加适合中小中介的平台正在出现,这会直接利好到中介的创业者。

2018-01-22 15:35:4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