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郑州银行刚刷新“最不赚钱”新股记录


郑州银行刚刷新“最不赚钱”新股记录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处于一个较长的艰难筑底过程,市场赚钱效应减弱,行业板块普遍受挫,其中A股市场的“老大哥”银行板块也受连累。业内人士指出,当前,银行股的估值依然处于低位,甚至部分银行股处于“破净”状态。

  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在这一低迷格局之下,银行股上市的表现不太如意,自2018年以来至今,有三只银行股在列,分别为长沙银行、郑州银行以及成都银行。

  先从长沙银行说起,上市第二日便开板,真是令人大跌眼镜!首日(9月26日)涨停之后,今日(9月27日)立即开板,部分中签者纷纷出逃,截至收盘,长沙银行股价收涨4.08%,报11.98元,换手率高达49.45%;另外,从图形上来看,最终获得一根假阴线,不过下影线过长引人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银行虽然开板速度快,但是每中一签获利3880元,郑州银行却更惨了,打新股中最不赚钱的头衔扣到了它的头上。

  郑州银行上市后连续3个一字板,在第4个交易日开板,9月25日,郑州银行低开低走,最终收跌6.5%,成交均价为7.58元/股,其发行价为4.59元/股,截至到收盘,打新的投资者每中一签的盈利仅为1495元。

  从今日(9月27日)盘面上来看,郑州银行更是收跌6.50%,报6.91元,换手率高达30.49%。

  除此之外,年初(1月31日)上市的成都银行,较比长沙银行、郑州银行而言,股价表现稍有起色,上市后连续5个一字板,打新的投资者每中一签的盈利为9240元。

  银行股的“春天”在哪里?

  事实上,这段时期以来,利好消息频传,一方面,作为全球领先的基于研究的指数和分析工具提供商,MSCI(纽交所:MSCI)日前宣布就“进一步提高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这项议题展开咨询。此次咨询是在建立在中国A股以5%的纳入因子首次加入MSCI中国指数及其相关综合性指数(如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成功实施基础上。

  另一方面,今日早晨,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A股分类是次级新兴市场,从2019年6月开始将A股纳入次级新兴市场。

  此外,对于可能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标的,华泰证券表示,标的主要集中在金融、医药、食品饮料等。业内人士也表示,三季度以来,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北上资金)继续买入银行股,一些龙头银行股则是主要增持对象。

  西南证券指出,从国际比较来看,国内银行股估值已处于低位,随着行业景气度回升,银行业 ROE 有望稳步回升。目前26家上市银行估值对应2018年PB仅有0.85倍,已接近历史估值底部,向下空间已经极为有限,是价值投资的优选品种。个股方面,坚定看好估值便宜,核心指标更好,抵御信用风险能力较强的国有银行,如: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对应当前价格已是极佳买点;同时建议关注业绩突出的弹性品种宁波银行和估值处于底部的边际改善标的平安银行。

  国联证券此前也表示,国内经济依旧保持中高速增长,银行业作为国民经济运转的枢纽,基本面有所支撑,安全性较高,银行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具体策略方面,具有规模优势、业绩稳健的大型商业银行中,建议关注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建议关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高成长的地方性商业银行中,建议关注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

 

2018-09-27 16:59:3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