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雅安 | 历史与未来,这座被你“轻视”的城市!


雅安 | 历史与未来,这座被你“轻视”的城市!

  雅安,千载文化名城,生态底蕴深厚;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的美誉,如今,蒙顶山茶,熊猫故里,茶马古道等文化名片也代表雅安逐渐走向世界。

  不同于绵阳,眉山等城市,雅安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悄然屹立于西南边陲;优雅静谧,安然自得,可也容易被不了解的人所“轻视”。

  历史所在,让城市更有情怀

  从青羌故国到雅州再到西康省第二行政督察区,雅安的历史如同连绵不绝的青衣江水平静而又连续,千百年来形成了属于自己特有的“三雅文化”。

  作为古代交通要道——茶马古道的起点,雅安自汉唐以来便一直承担着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职责,而茶马古道上深浅不一的脚印,不仅是文化传播的守护者,更是雅安城市精神的见证者。

  

 

  “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古人曾为蒙顶山茶的独特口感所陶醉,留下了这幅流传千古的咏茶名联。蒙顶山,常年雨量达2000毫米以上,古称“西蜀漏天”,其独特的自然地理气候,使得蒙顶山茶成为中国传统名茶之一。

  

 

  从古至今,雅安所处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人们对美好的追求从未改变。无论是“江南春尽水如天,想见青衣江畔路”的向往,还是“谁辨离堆不雅州,多功峡内看山头”的赞叹,都反映着古代人民对于雅安这座城市的情怀追求。

  魅力之城,让梦想张开翅膀

  2011年11月23日,征地1950亩、搬迁30万平方米、安置13500人,姚桥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成立,雅安城市建设开始高速发展。

  中心城区面积从21平方公里扩增到34平方公里;名山撤县设区,姚桥新城基本形成,大兴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老城区城市功能不断优化。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同城化步伐进一步加快;确定“国际康养旅游城”的城市建设目标。

  

 

  现在的雅安,不仅吸引着无数游客观光。更不断拓展熊猫文化旅游、茶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等旅游新产业,打造全新的旅游业态,将雅安建设成集经济与生态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名城。

  从茶马古道开启东西文化交流,到现在建设“国际康养旅游城”,雅安再次以独特的魅力成为沟通世界的门面所在。究其原因,大抵是地理环境所致,雅安集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于一体,自然称得上与世界沟通的担当。

  一路向东,礼定大兴核心

  作为四川西南的门户要塞,雅安的城市发展一直受限于地形制约,只能狭长的沿着青衣江岸扩张修建。

  

 

  回首过去,以老城区和姚桥为主的城市中心,随着城市发展更迭早已出现了规划落后以及土地资源供应不足等一系列问题。

  

 

  雅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中指出:要把雅安打造成为国际康养文化旅游名城,形成“多组团,一主两次多中心,两带夹绿轴”的总体城市空间格局。 其中“一主”是指一个城市主中心,即姚桥—大兴北江湾综合中心;“两次”是指两个城市次中心,即老城传统商业中心和名山中心地区。

  遵循经济趋势以及规划走向,雅安城市基础向东拓展,大兴不仅占据着雅安东进的显耀区位,更拥有周公山下,青衣江湾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恰好与雅安打造“国际康养旅游城”的城市地位不谋而合。

  

 

  从地理区位上看,大兴是雅安对接成都的门面所在,介于川西旅游区和成都经济区之间的核心区域。雅康高速和成雅高速在此交汇,雅安火车站在此修建;集中央政务区、中央商务区和中央居住区等功能于一身,是典型的宜居宜商之地。

  区域升级,打造未来城市生活样本

  一个区域的崛起,不仅需要拥有天然的地理优势,后天的城市规划更是重中之重。而大兴,在城市区域规划上更是不断的升级加码,逐渐规划成为更高标准的城市规划战略地位和城市发展核心区域地位。

  从新城核心区到市级中心到国家科技核心区再到国际化生态示范城区,大兴俨然已经成为雅安向世界交流的沟通使者,四度升级的区域规划定位也让大兴一直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具体了解大兴区域规划后,很多人都会感到意外,因为这里除了依山傍水外,其他配套也十分齐全。生态湿地公园林立,周边学校在建的有雅安中学大兴校区、雅安天立(国际)校区等数所名校。

  区域距离医院和商圈卖场如万达广场、正黄购物娱乐中心等都很近,密集分布的银行、超市、菜市场、餐饮等休闲生活场所,十分便利。

  大兴中轴境,势起观江府

  在大兴新区,青衣江畔,“大兴中轴·观江学府”的标语,代表了大兴最好的资源所在。世界旅游看雅安,雅安发展在大兴,天屿二期·观江府,坐享大兴资源脉搏,直面青衣江、周公山的秀丽生态,尽占城市资源禀赋,带给雅安人更理想的生活。

  

 

  在发展前景正好的雅安,坐拥历史情怀与城市梦想,天屿二期·观江府载誉归来;建面约88-105㎡瞰江全系三房,致敬雅安极致双面生活,用一席低密滨江华宅礼献城市峰层新贵。

  千载雅州,国际旅游城。大兴中轴,唯此观江府。

  

2018-11-19 20:52:0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