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是什么吸引了一大批外国游客到日本?这些官方数据真的惊人


是什么吸引了一大批外国游客到日本?这些官方数据真的惊人

 日本观光厅发布:

 2019年访日外国游客的消费额

 比2018年增长2%,

 增至4.5064万亿日元。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

 以中国为中心,

 来自亚洲圈的访日游客的增长

 对消费构成支撑。

 但是,

 2019年下半年访日游客人数增长放缓,

 人均消费额也停滞不前。

 为了提振访日消费,

 企业有必要打造新的魅力。

 其中中国游客贡献最大。

 

1.png

 

 去年访日中国内地游客数量达838万人,占比26.9%,总消费规模也是夺得第一,达1.54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87亿元)。

 首先,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人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大量的中国居民拥有了大量的财富,正是财富的积累给中国人带来了的出行自由。

 原先只能在国内旅游的,国人逐渐有了的资金可以去出国旅游,而这个时候作为中国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无疑也就成为了中国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这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一个必然结果。

 

2.png

 

 其次则是从市场服务提供的角度来看。

 由于国内的假期较为集中,导致了中国人的集中出行,所以在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了市场服务的特殊现象,就是如果你在特殊的假期或者黄金周出行的话,可能国内旅游的成本不一定比国际旅游更加便宜。再加上这些年来前往日本的旅游线路和旅游服务提供者的日益增加,让日本游的价格正在快速下降,这对于所有人来说可以更加便捷的享受一个比较低成本的服务,所以也让日本逐渐成为了中国人出行比较火爆的旅游目的地。

 第三,从日本整体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

 由于日本在上个世纪80年代经济泡沫破灭之后,已经陷入了一个失落的30年。日本经济处于一个长期缓慢,甚至有的时候还是负增长的状态。所以本身日本经济的不景气,也给日本希望通过旅游来提升自己经济实力,有着迫切的需要。

 

3.png

 

 

 举例来说,在日本有一个非常贫穷的县叫熊本县,作为日本的传统农业县,熊本县当时想的如何进行经济增长的最重要手段就是发展旅游业,因此熊本县开创性的提出了一个IP经济的理念。设计出了一款大家众所周知的吉祥物熊本熊,通过围绕熊本熊的相关故事,构建了大量的熊本熊内容产业,正是因为熊本熊的出现,让熊本县的经济出现了快速的增长,而这也让熊本县成为了日本非常有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与此同时,日本的很多商品其实本身的品质过硬,服务质量较好,已经获得了大量中国人的青睐,所以去日本旅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不仅仅是旅行那么简单,日本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的一个非常青睐的旅游购物胜地。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中国人跟选择去日本旅游的可能性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两国之间的经济和贸易往来将有可能进一步增强。

 

4.png

 

 

 随着入境游客的持续增长,

 拉动了日本国内相关产业的投资发展,

 包括住宿业、餐饮业和度假设施等等,

 还增加了相关的就业机会。

 

5.png

 

 比如,在2019年住宿业建筑工程预投资规模突破了1万亿日元,6年间增长了9倍。2020年日本将迎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预计访日游客将增加,有望达成日本政府提出的访日游客达到4千万人的目标。随着访日游客人数的增长,消费额也在5年里增至3倍。

 2019年的餐饮费同比增长10%,增至9758亿日元。占访日游客总数27%的中国游客贡献了34%的消费额,在消费上起到拉动作用。不过此前一直稳步增长的访日游客数和消费额眼下也开始出现变化迹象。2019年12月的访日游客人数同比增长4.4%至263万人。虽然较因自然灾害而下滑的9月相比有所恢复,但是较增长率持续超过10%的2018年相比,增长势头放缓。

 消费方面,由于日本观光厅从2019年开始详细调查通过游轮访日的人,发现这些游客在日本的滞留时间短、消费额较少。因此,2019年的消费额与截至2018年的推算值相比有所减少。

 

6.png

 不过,也有看法认为购物的减少是回头客增加的佐证。据称,中国访日游客非常热衷购物,但第二次访日以后则在购物上出现精挑细选的倾向。

 

 据日本百货店协会统计,2018年11月人均消费单价约为6.4万日元,同比减少7.4%。连续5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人均消费单价下滑的主要原因被认为是面向访日游客的畅销商品正在从奢侈品牌的服饰杂货转向化妆品。

 日本政府提出了在2020年使访日游客人数达到4千万人的同时,消费额达到8万亿日元的目标。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人均消费额需达到20万日元,不少观点认为“按目前的情况来看,消费额仅将达到6~7万亿日元左右”

 

7.png

 一方面,

 

 日本企业则试图通过服务,

 而不是商品来吸引外国游客。

 西武控股注意到,

 访日游客开始关注箱根

 和富士山等必去景点以外的观光地。

 高山市无机场无高铁,

 又是如何用十二年让游客住宿总量增长四倍?

 日本旅游市场的兴盛,

 让更多从业者开始自行探索成长之路,

 不少城市已经显露出“黑马”的趋势,

 其中更是出现了或许能用于

 “复制推广”到整个日本范围的范本,

 如位于岐阜县的高山市(Takayama)。

 

8.png

 

 

 日本官方公布的2017年旅游数据显示,岐阜县所在的中部地方在日本十大区域排名中位列第六,当年的到访游客数却已经接近500万人次。高山市更是凭借风景优美的小镇风光和传统日本文化,令到访游客人数快速攀升。2018年,游客在高山市的过夜住宿总量增长到50万,而在2005年,这一数据为10万。

 高山市游客人数快速增长,

 莫非其针对海外游客推出的宣传推广活动产生了效果?

 事实并非如此。高山市当地并没有积极进行推广,而是很大程度上采用了不干预自由发展的有机增长策略,让游客帮助引导当地不断转变的旅行方式。

 但是,自由发展不代表不做任何宣传推广,只是比较“高明”。高山市政府积极地邀请有影响力的媒体、博主和社交媒体红人进行合作,通过后者的内容来提高知名度。高山市营销战略还有特别的一点:没有把所有精力和资源集中到一个特定的活动或者旅游景点上。

 当地政府认为,高山市最大的卖点是整个城市的氛围和传统日式风光。秀美壮阔的山林风光,日本传统建筑林立的城镇街道,历史悠久的清酒酿商,逛累了还能去临近的温泉,这些元素是高山市的天然优势,也是为什么整体氛围成为其营销活动的核心。

 “当然,游客们可以只看看街景和参与节日活动,但这些都不是大型建筑或者国家宝藏,高山市的魅力在于其日常生活。”

 高山市风景虽美,但城市建设还不够完善——没有国际机场也不通新干线(相当于中国的高铁)。地理位置也不够优越,与东京、京都、大阪、名古屋和广岛等中心城市都有数百公里的距离。

 这种情况,反而促使高山市的整个旅游行业团结一致。当地企业、政府及其它地区的旅游机构彼此协调,共同设定目标。

 

9.png

 高山市旅游业的成功有地理、

 

 政策等多方面的努力,

 基本不可能原样复制,

 但从中不难吸取一些经验:

 了解掌握旅游目的地的优势和劣势,

 看如何才能满足潜在游客的需求;

 利用有价值的信息规划旅游基础建设,

 制定市场营销计划;

 旅游当局需要考虑其战略

 是否能同时获得行业内、

 整个当地社区等所有相关群体的认可和支持;

 最后是制定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业增长战略

 ——长期的成功远比近期眼前的利润重要。

 

10.png

 

 

 事物总有两面性,日本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也要考虑到一些问题:

 外国人不了解日本,做出一些让当地人困扰的事情

 比如一边走在马路上一边享用美食

 

11.png

 

 

 触碰店里的新鲜商品

 

12.png

 乱丢垃圾等。

 

 2.我们开开心心坐上国际航班,

 来到日本

 难免会遇到语言沟通上的障碍,

 尤其是我们叔叔阿姨们英语方面薄弱的很是不方便。

 

13.png

 3.还有就是日本的宾馆十分紧缺,

 

 大量的外国人用日本人

 到2020年酒店客房缺口将达到1万间以上。

 

14.png

 

 

 

15.png

 

 

无论是东京,大阪,京都,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还是大阪世博会都需要大量的住宿房间。

 民宿作为一种新的住宿服务提供方式正在引起人们的关注。

 这是一种利用独立式住宅和公寓

 以及别墅空置房提供住宿服务的方法。

 这样的话确实可以灵活地响应来日游客的住宿需求,

 还可以缓解在日本

 “订不到酒店!!”

 “酒店太贵了!!”

 “环境不满意!!”

 这一系列情况

 所以无论是东京,大阪,京都,北海道……

 只要找对了良心中介

 比如下面这个可爱的橘色小房子↓↓↓

 

16.png

 

 

 找到了良心认真的中介

 也准备好了钞票

 接下来

 投资民宿前景大好。

 

17.png

 JPhouse民宿

 

 

2019-07-31 09:09:0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8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