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喜讯!成都5号线年内开通,TOD模式第一步已经启动!


喜讯!成都5号线年内开通,TOD模式第一步已经启动!

  8月3日,上周六成都轨道交通的新成员地铁5号线“快乐小紫”已载着百余名“试坐”者开启了它的第一段旅程

  

 

  /网络用图

  你没有看错!

  成都五号线它,来了!

  据成都轨道集团发布的消息

  地铁5号线一二期将同时投入运营

  计划于2019年9月开展空载试运营

  预计2019年12月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于成都轨道集团官方网站)

  

 

  /网络用图

  地铁的快速建设与全城布局的规划可以想象在未来,城南的交通将更加科学畅通市民的出行也将更加方便快捷

  01

  贯穿城南,缓解1号线交通压力

  地铁5号线是成都第七条地铁线路。设有41个站,全长49.018km。其中地下线42公里,高架线7公里,包括36座地下站、5座高架站,换乘站14座。它也是成都第一条一期、二期同时开通的地铁线路。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为东北-西南走向。东北起于华桂路站、自北向南沿天柏路、敬成路、蓉北商贸大道、北站西二路、一环路北一段、一环路西三段、一环路西二段、一环路西一段、高升桥东路、九兴大道、紫荆西路、神仙树路、万象路、剑南大道、元华路,止于骑龙站。(信息来源于成都轨道集团官方网站)

  

 

  /网络用图(信息来源于成都轨道集团官方网站)

  成都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为东北-西南走向。自北向南依次设置警官学院站、二江寺站、南湖立交站、牧华路站、怡心湖站、龙马路站、回龙站(换乘6号线)。(信息来源于成都轨道集团官方网站)

  牧华路站与怡心湖站将作为城南重要换乘节点,一站上车上至市中心,下达航空枢纽。而且牧华路站的周边楼盘鳞次栉比,而金地悦澜道距牧华路站仅约900米直线距离(信息来源于地图测距),这不仅为周边人群的出行带来便捷,更是对沿线区域的交通压力带来缓解。

  在5号线的工作人员称:“5号线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城南交通的压力,对于打通整个城南的一个交通活力都是非常有帮助。”

  

 

  /网络用图

  此次5号线的公布,对于城南的上班族,可谓是2019年度最佳消息。因为在此之前的城南交通,入环之路只有1号线的苦力支撑。奈何人流量的日益增加,形成上车靠“体型”,下车靠“飞行”的悲惨景象,“全自动上下车”体验便是早班一号线的真实写照。

  02

  怡心湖TOD建设,远不止一条

  5号线的到来,真正意义上缓解了1号线的拥堵状况,也为怡心湖的TOD模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然而惊喜远不止此,地铁远不止一条。

  

 

  /网络用图

  2019年7月,19号线规划的公布,让即将运营的天府国际机场有了一条直达的动脉,也让城南的居民不再为出行而烦忧。就现有的地铁规划,整个怡心湖高端居住区将有4条铁路线交错贯通,分别是19号线、5号线、14号线和22号线(具体信息根据地铁规划而定),即使没有公布完整的地铁线路图,也能想象未来城南怡心湖区域作为交通枢纽的繁盛景象。(信息来源于成都轨道集团官方网站)

  其中金地悦澜道居于19号线温家山路站与牧华路站中间,且距牧华路站直线距离仅有约900米(信息来源于地图测距),纵观整个TOD模式地铁沿线,出行成都各个商业圈、学校以及医疗都十分快捷省时,“地下”出行,一步到位!

  

 

  /网络用图

  TOD的实现对普通人而言,将有效改变身边的公建配套,而对城南而言,通过TOD模式加快重塑城南空间结构,引导怡心湖片区的开发建设,加快形成新的城市格局。

  除了5号线其他在建线路有什么最新进展呢?

  2019年年底开通:5号线、10号线二期

  2020年陆续开通:6号线、8号线、9号线、17号线、18号线

  截至目前

  6号线一二期总体完成了64%

  6号线三期完成了70%

  8号线一期完成了67%

  9号线一期完成了67%

  17号线一期完成了64%

  18号线一二期完成了83%

  (信息来源于成都轨道集团官方网站)

  03

  活力城南,紫色代言

  5号线为什么是“快乐小紫”?

  

 

  /网络用图

  ·

  新车型=新体验

  ·

  地铁5号线采用A8型车厢,与一般车厢相比,车身更长、横距更宽。载客数相比以往可增加600名乘客,从此1号线再无摩肩接踵的景象了。

  ·

  新服务=新感受

  ·

  车门上方43寸LED屏将更全面展示车站、换乘与地下位置信息。升级版空调新风系统也让乘坐体验更加舒适。

  ·

  新城南=新时代

  ·

  紫色代表活力。国际城南新时代也将由一条行走的紫线划开序幕,活力城南,未来可期!(信息来源于成都轨道集团官方网站)

  —— 金地悦澜道 ——

  坐落怡心湖核心,享TOD便捷优势

  更有繁华商业圈环绕,全龄段教育资源

  建面约120-192㎡瞰景大平层

  新·品·劲·销·中

  

 

  /金地悦澜道效果图

2019-08-16 18:13:5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6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