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金地悦澜道丨19号线二期将至,怡心湖TOD时代来临


金地悦澜道丨19号线二期将至,怡心湖TOD时代来临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地铁19号线二期,它来了!作为怡心湖常驻的悦小澜来看,这个消息无疑让周边人们的生活品质有了质的飞跃。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血管,它不仅承担运输重担,更承载着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走向及脉络,只有交通便利,才能带动经济高速发展。就在上周,重磅消息,再次传来!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官网对《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信息公开。这就意味着,如果进展顺利,令人期待的地铁新线路19号线二期,过不了多久就要开工了。这种振奋人心的消息,麻烦每天都来几个,谢谢!

  先看一下地铁19号线的路线走向:

  

 

  /19号地铁线路图·网络用图

  成都地铁19号线线网定位为快线干线和机场线功能。19号线线路大致走向为天府国际机场—天府新站—双流国际机场—温江区—都江堰,通过定位于市域快线的19号线,新旧两个机场将实现互联互通。其重要性和地铁18号线同样重要,称为“双轨”项目。

  航空枢纽,四环外的新宠儿

  01

  放眼望去,19号线二期完全位于四环外,这意味着天府新区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核心之重。

  政府对其的功能定位是:天府新区核心至周边卫星城、区域中心城、双流机场的放射线干线,以及连接双流机场、天府国际机场的机场线。

  作为天府新区核心区的放射干线,虽不直达老城区市中心,但会途径天府新区未来的市中心,沿线的怡心湖、锦江生态带等板块将能直切天府核心区。

  

 

  /网络用图

  其次它还是连接双流机场和天府机场的双机场联接线。线路图上的“天府新站”,是19号线和在建18号线的换乘站,未来可以通过18、19号线实现双机场之间的快速互通。

  线路图上的“红莲村南站”和“天府商务区站”分别位于天府中央商务区的西区和东区。“天府商务区站”周围已知的商业项目包括中海天府超级地标、天府大悦城、万科和天投联合打造的天府IFS和言几又国际文创中心,再加上怡心湖产业城的商业区,真正的一站式服务,两区任游。

  另外在建设周期上,19号线二期工程施工总工期拟定为40个月,计划于2019年8月开工,2022年底建成运营。天府国际机场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投运,因此作为双机场联接线组成部分的19号线二期,也必须要尽快建成,才能有效发挥成都航空枢纽的作用。

  三站连营,怡心湖C位出道

  02

  19号线二期工程共设站点12座,其中,位于怡心湖板块内的站点3座,占全程四分之一,包括温家山路站、牧华路站和高峰站(5号线换乘站,现名怡心湖站)。怡心湖区域的出行短板随着快速轨道交通的铺排而补齐。

  

 

  /19号地铁线金地悦澜道位置图

  从地图上看,位于金地悦澜道旁的是温家山路站与牧华路站,按照规划,未来的14号线与22号线可在此换乘,金地悦澜道真正变身为“地铁盘”,如果再加上高峰站(怡心湖站),那这块区域将连成超级TOD。

  这里一定会有人问:什么是TOD?

  T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简称TOD),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在其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满足工作、商业、居住、休闲等多功能设施的规划模式。

  简单来说就是未来城市街区,将以轨道交通车站为中心延展,街区居民、商户的出行主要依赖公共交通与步行、自行车等便捷方式的结合。

  

 

  /网络用图

  设想一下:

  清晨,你和人潮一起走出地铁车厢,不出站或就在车站出口一步之遥的地方,买上一杯咖啡、一份早餐,通过车站内部的通道或站外的慢行系统直接进入公司所在的写字楼;中午,你可以在商场内、在超市解决午餐,或坐上地铁赴一个短期约会,在下午上班前及时赶回来;夜幕降临,人流随着地铁聚集或散去,周边的酒吧、咖啡馆、健身会所热闹起来,属于成都人的夜生活,开始了……

  TOD的实现对普通人而言,这将有效改变身边的公建配套,而对城市而言,通过TOD模式加快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引导城市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加快形成新的城市格局。

  总结就是一个词:舒服

  TOD站城一体化的形成,让附近居民不用顶着烈日炎炎便可在商业,景区,办公区自由穿梭,享受交通服务的最大化便利。

  当下可期,潜力不可估量

  03

  看过地铁线,懂得TOD,怡心湖已不再只是单纯的产城湖一体化结合,而是交通纵横的生态、人居与商业枢纽,已真正成为城南核心。怡心湖高端湖岸居住板块也将真正迎来它的湖居时代,走向一个更高的位置。

  

 

  /网络用图

  坐落怡心湖核心的金地悦澜道,亦是将TOD的优势最大化。上达市中心,下通机场快线,身居一处即可畅达全城。再配上私密阔景的超宽楼间距,一轴四园十一景的现代法式园林,低密舒阔的建面约120-192㎡瞰景大平层,处处择优,一悦湖境。金地三十余载,科学筑家,精工匠造,旨为打造完美湖居,呈至您的眼前。

2019-08-16 18:14:2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7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