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颠覆行业 家商集团打造一站式家装平台


颠覆行业 家商集团打造一站式家装平台

   不懂装修的人最怕装修被坑,一不小心就会陷入质量低下、霸王合同、工程延期、增项不明、收取回扣、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售后拖延等陷阱——单是选购家装材料这件事,就足够让人头疼:反复比较、反复跑腿、反复询价,过程辛苦而麻烦。只要想起装修,大部分消费者都有不愉快的经历。一年一度的“双11”近在眼前,什么时候装修也能像网购一样,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完成?成立于2014年的家商集团(微信:cd_jiashangjituan),正在致力于帮助消费者建立起这样的一站式家装平台。

  顺时代而生 立足商会抱团发展

  作为四川省室内装饰材料商会的核心企业,家商集团的发起者和股东们,均是在家装行业从业10年以上的专家。提及成立家商集团的初衷,四川省室内装修材料商会会长、家商集团董事长赖显荣表示:“首先,整个经济形势和家装行业的发展使我们这些从事家装行业多年的人,必须要走在前面,想在前面。电子商务来势汹汹,传统的家装业、传统的家装卖场正在受到越来越大的冲击,而因为行业标准不统一,不规范,家装行业也暴露出各种黑幕、弊病。怎样在变化中取得发展,怎样结合潮流给消费者最好的服务?于企业而言,需要抱团发展;于消费者而言,就是紧随时代为他们提供最实惠、最便捷、最具体验性的服务。”

  四川省室内装饰材料商会的平台,为赖显荣与深耕家居行业多年的几位本土行业精英提供了交流和碰撞的平台,“我们有着同样的想法,同样的价值观,这种动力让人兴奋而鼓舞,一拍即合,家商集团应运而生。”

  以商会为平台,立足专业,抱团发展,这是家商集团作为企业的发展模式。而正如家商集团提出的“智慧家商、智慧管家”理念一样,如何去带给消费者智慧的家居生活?

  真正的家装O2O去中间化为消费者买单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增长,2013年新增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1.57 亿平方米,如以行业平均1000 元/平方米来计算,我国每年家居建材市场需求约为一万亿。但家居建材电子商务销售占总比仅为2.9%左右,显著低于电子商务10.48%的占比,家居建材电子商务发展潜力巨大。

  从2013年开始,O2O的概念在国内呈现出井喷式的爆发,但说得热乎的多,真正将其做实的企业依旧屈指可数,尤其是在家装行业。“家装行业有其特殊的属性,不像快消品,不像餐饮,这是一个复杂的多链条生态行业。”家商集团执行总裁蒋建渠认为,“家商集团正在做的,是通过线下的专业家装团队和线上的专业技术团队,让家装的每一个环节通过家商的服务平台,完成真正的闭环。”

  传统家居装修流程繁琐、价格透明度低、装修质量难保证。由于家居、建材装修行业存在着产品非标准化、品牌高度分散、区域性强等特点,导致消费者在传统装修过程中存在着三大痛点:过程繁琐复杂、价格不透明、装修质量难保证。家商集团从消费者“痛点”出发思考,家商要做的不仅是电子商务,而是真正的线上线下家装服务平台。在线下,家商汇聚了来自四川奇立隆饰材连锁有限公司、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七艺坊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土实力家装品牌的高管和技术人才——让懂家装的人完成对标准、质量、服务环节的严格把关;在线上,家商集合了电子科技大学30余位教授、研究生队伍,为家商定制开发在线服务系统,为客户提供材料在线一站式选购、3D虚拟DIY自助设计体验、在线付款等电商化轻松体验。

  更为“透明”的是,“家商为消费者提供去中间化服务,所有装饰材料不是从厂商采购,而是为他们免费提供销售平台,让材料商直接服务消费者,省去中间化的转销溢价,让消费者得到实实在在的价格优惠。另一方面,将装饰设计外包给经过家商评审认可的优秀设计师承接,让设计师直接为业主服务,省去中间的高额回扣,再次让消费者受益。”家装集团高级副总裁苟林德表示。

  全屋整装 让消费者真正拎包入住

  专业团队保证品质,电商O2O保证便捷,家商集团还提出了“全屋整装”的家装理念。“所谓全屋整装,就是业主家庭装修中的设计,以及所需装饰材料、软装配饰、家具、家电产品,施工安装人工及监理,达到装修竣工后业主拎包入住的全部产品及施工服务的总和。简而言之,就是除了生活用品如锅碗瓢盆等需要再购买外,消费者能享受到真正的拎包入住服务。” 家商集团副总裁康红表示。“不仅如此,硬件方面,在全屋整装中,家商还将通过最新技术设备及互联网应用,对室内主要设施设备的智能化,进行远程控制及移动终端可视化监控,让业主实现智能居家生活。

  降低建材采购、渠道流通环节费用,线上线下同样品质便捷的体验,装修施工质量保证,高效专业的服务。通过家商集团的线上线下平台和全屋整装,消费者将能真正享受到如在淘宝购物般的家装服务甚至是智能的家居生活方式,省去往返波折的材料选购,省去与装修公司和设计师团队的讨价还价,省去对装修质量的提心吊胆。“这样的模式在成都乃至四川、全国都是颠覆性的,却是真正能为消费者提供舒适、实惠、安心的一站式服务的,我们对家商的创新商业模式充满信心。”家商集团董事长赖显荣信心满满。

  家商集团简介

  成都家商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是四川省室内装饰材料商会的核心企业,是中国首家创新模式的家居平台服务商,公司由建材行业中很有影响力的企业法人联盟组成,投资3亿元进行集团业务运作,总部基地位于成都建材商圈的核心地段,川陕立交内侧。目前,家商集团已经成为成都市成华区重点扶持企业。家商智慧家居广场整合了建材家居品牌展示、全屋整装、金融投资、电子商务及智慧家庭消费体系管理,形成智慧管家模式,专为家庭带来健康、智能的居家生活享受。

2014-11-04 17:35:21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4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