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北京城建·世华龙樾引领学区房启智教育新概念


北京城建·世华龙樾引领学区房启智教育新概念

又是一年入学季,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孩子的启智教育。什么是启智教育?孩子成长过程中,哪些时段的教育最重要?什么样的教育方式最能帮助孩子成长?面对种种问题,不少家长依然感到困惑。

  作为北京海淀学府区的大盘——北京城建·世华龙樾,秉承区域特色,进一步深耕教育地产,经过科学调研后,积极引入名园名校进社区,以保障业主子女获得优质的启智教育。

  黄金启智期,影响孩子的一生

  在青少年成长的过程中,有两个阶段已经被教育专家列为青少年教育的黄金启智期:3-5岁的学龄前期以及11-15的少年期。

  学龄前期,儿童开始探究他们能成为哪一类人。《美国少儿教育期刊》谈到:如果父母鼓励儿童的独创性行为和想象力,那儿童会以一种健康的独创性意识离开这个阶段。然而,如果父母过度限制这个阶段的儿童,会大大抑制独创性和想象力的发展,导致儿童自闭和缺乏自信心。

  少年期,则是从儿童到少年过渡的重要时期,具有半成熟,半幼稚的特点,思维的独立性和批判性也有所发展,但仍带有不少片面性和主观性。随着身体的急剧变化,独立意识强烈,如果疏导不当,就会产生强烈的逆反心理,在第二个启智阶段,建议家长适当约束,尽量保持其自我发展的意识形态。

  北京城建·世华龙樾深入调查中国学生教育启智需求,打造启智教育学区房,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引驻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及十一学校实验中学作为常驻校。

 

  区域活动教学模式,4年开启自主意识

  据了解,北京城建·世华龙樾内的北师大实验幼儿园,采用先进的区域活动教学模式,其思想起源于蒙台梭利教育法和High Scope课程。

  在蒙台梭利教育中体现为工作区,指教育者“以幼儿感兴趣的活动材料和活动类型为依据, 将活动室的空间相对划分为不同区域, 让他们自主选择活动区域,在其中通过与材料、环境、同伴的充分互动而获得学习与发展。”

  而High Scope课程是以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为基础,强调幼儿的主动学习,教师的主要任务是“观察者、倾听者和积极的环境的创设者”,通过创设幼儿主动学习的环境,让幼儿通过积极参与到人群、材料、事件与思想之中来建构知识。可见,蒙台梭利教育和High Scope关于活动区的思想都主张尊重幼儿个体差异,支持幼儿的自主学习。

  北师大实验幼儿园世华龙樾校区以经验教师带队,完全复制本部“区域活动”教学模式,保障了业主及周边地区幼儿的启智开发,在青少年的第一个发展阶段真正做到了让孩子自主自立的启智教育。

  选课制度成熟化,十一学校3年塑造价值观

  在北京十一学校,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定制课表,大学式管理,学生走班选课,在以成绩说话的中国教育制度下,这种尝试可谓大胆。不过,在历年北京市高考中,十一学校始终能够保持海淀前五,而且逐年提升,从侧面证明了走读选课制度,在应试教育体系中的可行性。

  北京十一学校的一系列先进教育改革,引起了国内众多教育专家的关注,也让“因材施教”在应试教育的体制下不再是一种空谈。世华龙樾常驻的十一学校实验中学,秉承了本校选课制度,让学生在保证基础课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己特长,自由选择课程,启发学生自我价值观反思,打好人生方向基石。

  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启发幼儿期智力,十一学校实验中学塑造自我意识价值观,北京城建·世华龙樾在打造名校学区房的同时,科学探索青少年成长阶段,引领首都学区房启智新概念!

2013-07-18 17:32:2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2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