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成都高校迁徙潮:老去的成都校园,和从未消逝的青春如歌


成都高校迁徙潮:老去的成都校园,和从未消逝的青春如歌

  01

  长大,是从经历离别开始的

  在成都,一共有56所高等院校。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随着高校扩招的政策实施,越来越多的学子奔往这里,赴一场如梦如歌的青春岁月。

  但当那些带着稚气的脸庞,难掩兴奋地站在镜头前,背景是沾满岁月斑驳的砖墙,和爬满厚厚青苔的石阶。你不难发现,它们老了。

  这些成都的校园们老了。

  

 

▲四川大学

  当初来乍到的学生走近那幢陈旧的宿舍楼,他们没有听见谁曾站在这楼下弹着吉他,唱了一整晚的《花房姑娘》,他们只是看着陈旧的设施和略拥挤的空间皱起了眉头。当他们走进自习室坐在一张旧课桌前,他们也不会记得曾有一位少年趴在上面,做了一个明媚的梦,他们只是看着微微翻起的桌皮,站起身去寻找另一个座位。

  成都的校园老了,他们装不下越来越多的学生,装不下越来越多的理想,也装不下越来越多的故事。

  就像一个人长大了,会选择更大的地方一样。于是,成都的校园,也终于如同那些他怀中携带着梦想的开疆者一样,纷纷收拾起行囊,从主城区外迁,去成都的周边开拓更广阔的远方。

  

 

▲西南交通大学

  02

  淡出,不代表青春消逝

  青春不死,只是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相对于城市中心区域,把校园建立在城市周边的优势在于,宁静而纯净的环境会给学习生活增添一抹新的色彩。

  随着高校校园与广大师生的入驻,成都周边校园新区的生活消费系统迅速建成,并形成各自独有的区域特色。校园文化氛围及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也为这些区域的发展带来了更鲜活的创造力与更丰富的可能性。

  在校园新区,庞大的师生群体形成巨大的消费市场,吸引了大量的商业入驻。而随着消费主体学生的流动补替性,更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持续不断的造血功能,造就了增长型校园经济。增长型校园经济优于市场经济的强大消费潜力及多元性,继而吸引越来越多的商业入驻,使区域经济飞速并长线地发展。

  

 

▲校园时光

  眉山,作为成都南进趋势下的教育高地,具有全省第三位的高等教育规模,目前已拥有包括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工商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在内的8所高等学校,全市在校师生总量近10万人。而岷东新区作为眉山市新的大学城建造区域,共有3所大学、2所中学,未来三到五年内,校园师生将达8万人。

  金悦汇起建眉山市岷东新区门户位置,项目以周边30万余校园师生群体、高端住宅区客群及产业园区人群为主要客群,融入年轻、时尚的商业氛围,为眉山的青春故事打造一个“以生活消费为主,充满新生代独有智慧”的“24Hours慢耍立体街区”。

  未来,这里将是青春盛开的另一个崭新田园。

  

 

▲金悦汇效果图

2018-05-17 16:33:3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8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