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首推“大社区”概念 乐璟生活社区助力城市安居


首推“大社区”概念 乐璟生活社区助力城市安居

  (迈点网讯 谭博雅)人才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命脉所在,近年来各地人才战略相继出台。能否为引进的人才提供安居之所成为各地政府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尤其是大规模产业园区内的人才居住情况更显著影响着区域人气聚集和市场活力。同时,产业园区内的商业群落、产业生态打造在国内还存在一定缺口,并蕴含着巨大的价值潜力。

  面对这一问题,乐璟生活社区交出了一份答卷。

  日前,中富旅居在苏州工业园区落子,联合苏州兆润集团创新商业模式,发布了乐璟品牌的首个项目——润家乐璟生活社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包含1400个居住空间,可容纳约5000人入住,一举打破国内公寓单体项目规模记录,成为国内领先的“大社区”公寓综合体。

  位于中国经济最活跃的长三角城市圈腹地,苏州的城市发展速度堪称惊人。数量众多的经济开发区为苏州的经济发展贡献了持续有力的血液,也为大型社区的落地提供了天然土壤。有数据显示,苏州工业园区80万常住人口中75%是外来移民,而本地居民仅占20万人左右。租赁市场相当可观。

  政银企联合  首推“大社区”概念

  存量地产时代,盘活存量物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而大体量物业的改造运营在空间租赁行业还存在一定空白。这一问题的解决往往需要政府与企业携手,方能充分调动优质资源,以双方合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润家乐璟生活社区便是中富旅居与苏州园区政府兆润集团,及建信资管联合打造的合作项目,开创了政银企合作开发大体量物业的“资源+运营”新模式。

  润家乐璟生活社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内,紧邻苏州中环,覆盖周边约3-5公里的高新技术园和高校机构等,可为周边数千家大型企业提供配套公寓住宿服务。项目涵盖了润家乐璟国际公寓(白领公寓)、润家乐璟社(企业员工宿舍)和润家乐璟天地(大体量的商业配套设施)。中富旅居通过三大产品线,不仅为园区职工提供了多维度的住宿服务,更构建了一个完整的租住生态圈。润家乐璟生活社区在苏州工业园区已正式落地,预计8月底开业,有望成为苏州产业园区新地标。

  大体量项目的运营在行业内并不多见,也一直是租赁行业的难点,项目改造、标准化管理、后期招租等各个环节均考验着运营商的整体实力。中富旅居将发挥其在公寓建设、投资、运营方面的专业管理经验,以优质的居住产品与服务,及丰富的商业业态为园区创造更具活力的人才聚集条件,同时引领租赁行业的公寓服务迈入全新阶段。

  打造宜居租住空间  助力政府人才安居

  住得好不好是影响人才去留的关键。在各一二线城市房价高企的前提下,为人才提供可支付,并且舒适便捷的租住空间将成为政府与企业留住人才的一大利器。

  以往的公寓项目只关注到“住”,生活服务方面存在很大欠缺。而润家乐璟生活社区则着眼于“住”之外的生活需求。据悉,近10万平方的润家乐璟生活社区中约1/5将规划为生活型商业。即2万平方的商业配套建设中将有快餐店,咖啡厅、生鲜超市、健身房、篮球场、慢跑道等一系列社区商业设施。

  公寓内部还设有联合办公空间、共享厨房、公共洗衣区域和多功能的屋顶空间。乐璟生活社区是集社交、娱乐、运动、休闲、餐饮、租住生活于一体的综合型生活服务大社区,这将对C端消费者的生活方式进行重新定义。便捷的生活圈和工作、休闲、居住的高度融合将给消费者带来绝佳的居住体验,实现租住生活“最后一公里”的方便快捷。

  乐璟生活社区能够全方位满足园区内职工的多样化生活需求,及日常消费,也将辐射到周边产业园区及居民区,形成规模集聚效应,带动区域经济活力。此外,乐璟生活社区还将上线官方网站与APP,连接线上与线下,以高效智能化的“大社区”解决政府与企业关注的人才安居问题。

  据克尔瑞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流动人口达到2.53亿,按80%的租房率和50%的“80后”测算,房屋租赁交易过万亿元。未来10年,国内租赁总收入价值达到3万亿元,20年后达到4.6万亿元,租赁人口达到3亿人。租赁市场已成为地产开发后的又一掘金蓝海。乐璟生活社区在产业园区内打造了以居住为入口的产业生态圈,通过盘活闲置物业的方式以集约化降低运营成本,规模化带动商业及周边市场,解决区域人口居住问题的同时形成了良性生态闭环。乐璟开创的“大社区”居住时代,将对于区域经济、员工生活注入怎样的新鲜活力?值得市场进一步验证。

2018-07-23 16:00:0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7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