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十年为爱,温暖如初:中南置地一厘米的温暖图书公益行走进汶川


十年为爱,温暖如初:中南置地一厘米的温暖图书公益行走进汶川

       十年前,第一时间派出队伍赶赴汶川支援灾后重建,中南以不同方式捐赠款物并建设了希望小学——绵竹石坝小学。

十年后,重返故地,中南以一厘米温暖的知识光芒,点亮美好新生活,继续传播大爱。

再回汶川,一厘米的温暖图书公益行

当年参与汶川灾后重建的中南,再次以“一厘米的温暖”图书公益行走进汶川,以公益大爱,履行社会责任,传播生命的正能量。

5月9日上午,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等单位联合主办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回望与前行:联结生命,带劲生活”学术交流活动在阿坝师范学院举行,中南置地作为支持单位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的开幕式由阿坝师范学院校长向武主持。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阐释了本次活动召开的初衷。随后,阿坝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吴昊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尤其陈述了学校震后搬迁、异地重建的情况以及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他希望通过“大手牵小手”与各方协力合作,实现“把学校建设成合格的本科院校”的美好愿景。

这座灾后重建的高校,不仅早已焕发着全新的生机,更为祖国培育着了一批一批的人才。作为一所主要招收藏族、羌族等少数民族学生的高校,为无数少数民族学生带来知识的光明与希望。

活动中,阿坝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吴昊、校长向武代表学校接受了中南置地“一厘米的温暖图书公益行”捐赠的一批科教文化类图书。本次捐赠的图书由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与中南置地联合推荐,旨在用知识的光芒,点亮美好新生活。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师曾志教授表示:“应以一本好书打开一扇大门,愿尽我们的一份努力,来共建共治共享。”

公益大爱,用一厘米连接梦想

匠心三十载,中南集团始终心系社会、传播大爱。十年前,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一天,中南集团以及上下员工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赠款物660万元,并派出队伍赴灾区支援灾后重建。

灾后的绵竹市,地震使昔日窗明几净的教室变成了废墟,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孩子们住进了板房教室上课,临时解决了上课问题。由于自身无力修建永久性教室,当地党委、政府和学生家长都十分着急。在这一时刻,中南集团捐资300万元修建绵阳市孝德镇石坝小学,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圆了孩子们的梦。

一直以来,中南集团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一家“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的大型集团化上市企业,中南集团在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扶贫帮困等方面,已累计投入逾7亿元,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集团旗下的中南置地也不断践行公益事业,持续落地“一厘米的温暖”、交通公益骑行等多种公益活动。一厘米,是一本书的厚度。无论贫穷还是富贵、繁华还是偏远,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拥有这一厘米的温暖。一厘米,是公益,是阅读,更是爱与陪伴,为小朋友带去知识和希望。

出于这样的初衷,从2016年开始,中南每年都以业主的名义为孩子捐赠了大量的书籍,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了知识的甘泉。

2017年,中南置地更是将公益捐书活动持续扩大,在这一年中,中南置地在全国累计捐赠了近万册精品图书,给更多孩子带去温暖与美好。

2018年,中南置地将这一公益活动再度升级,除了捐书活动之外,还将通过举办中南饱读会、开办流动图书馆、举行读书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图书公益行动,持续为全国各地的人们带去温暖与美好。截至目前,一厘米的温暖图书公益行已经在中南22个区域公司的100余个项目落地,以公益的形式进行文化扶贫,让青少年共享时代发展的成果。

未来,中南将坚定地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为和谐社会建设和人民教育生活水平的改善作出长期而不懈的努力,让美好持续发生!

一些文章来源网络,如有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立即处理。

2018-05-14 15:49:3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