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在变革中走向远方 2018年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年会在深圳圆满举行


在变革中走向远方 2018年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年会在深圳圆满举行

11月28日,以“融合、创新、变革”为主题的2018年(第十届)中国地产年会在深圳举行,得到了行业各界人士的参与。
 
据悉,该活动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南方都市报社主办,绿景集团联合主办,同时获得了佳兆业、恒大地产、远洋集团、满京华集团等众多房企的协办和支持。
如南都报系党委副书记、南方都市报总经理、深圳大件事新媒体研究院院长陈文定所言,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地产年会见证了中国地产行业风云激荡的岁月,而在今天整个地产行业面临新形式新机遇下,探讨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显得更具意义。
 
经历过去数十年的爆发式增长后,中国城镇化率增速已经开始放缓,市场需求改变,本次地产年会的特邀主讲嘉宾之一,著名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认为,这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城镇化减速以及人口增速的下滑将会是楼市的两大拐点,未来只有少数的创新型城市、金融中心城市、人口净流入城市会拥有下一轮上涨周期。
提及创新型城市,另一位主讲嘉宾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陈可石则立足于时下正在大力推动建设中的粤港澳大湾区,为房地产企业介绍了迈向世界第一大湾区的地产之路。
 
陈可石表示,过去100多年,真正多数成长的城市都在湾区。 作为大湾区的一员,深圳在城市发展的过程当中应该要突出滨海城市的特征,同时建议深圳未来城市的主体规划意向,要向两边同时发展,即在向坪山、东莞、甚至惠州发展同时还要向南发展。
 
嘉宾对话环节,南方都市报首席编辑、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室主持黄海珊,与著名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北京大学教授陈可石,以及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一所所长任庆昌也纷纷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趋势,从城市的空间、房地产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在构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大背景下,无论是中国的城市还是房地产企业,在面临机遇的同时,也需要迎接新的挑战,借助融合、创新与变革,才能走向更远。
2018年即将成为过去,共同走过这艰难的一年,置身其中的每一位房地产企业都为行业的发展和改革创新做出了努力,因此,主办方南方都市报设立了行业影响力大奖、产品品质大奖 、商业榜样大奖 、年度城市更新大奖、综合体大奖、智能住宅大奖 等多个大奖,表彰和鼓励行业领军者继续引领行业前行。
2018-11-29 13:49:1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